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区政协委员视察老旧小区综合长效治理工作

2018-10-31 15:02:26   来源:区政协办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10月30日上午,鼓楼区政协副主席谢裕波带领经建委、人资环委部分委员视察区老旧小区综合长效治理工作开展情况。

  老旧小区综合长效治理工作是鼓楼区建设首善之区、幸福之城的中心工作,也是群众十分关注的民生工程。近年来,鼓楼区以“推进民生基础设施、提升城区功能品位”为目标,坚持科学化治理和人性化管理,着力将老旧小区综合长效治理工作推向更高水平。一方面,持续巩固老旧小区整治成果,持续开展长效管理扩面工作;另一方面,全力推进无物业管理老旧小区按片区整合由街镇准物业中心进行接管工作,实现老旧小区管理全覆盖。

1.png

  在视察过程中,委员们认真听取永安物业公司及洪山镇西凤社区、金牛山社区关于老旧小区综合长效治理工作的汇报,并实地查看了中钢宿舍、交警宿舍整治后的小区环境,对于鼓楼区住房局在老旧小区综合长效治理工作中所作出的工作以及街道、社区在做好群众思想工作方面所做出的努力都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希望区直相关部门能够从以下几个方面持续发力。一是进一步夯实基础,结合今年鼓楼区开展的“四晒四比”竞赛活动,积极走访居民群众,收集相关意见建议并提出解决方案;二是进一步创新模式,相关区直部门要积极探索不同管理模式,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服务,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三是坚持以人为本,发动辖区内的各项资源,形成有效合力,积极助力首善之区、幸福之城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