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文明风尚 >> 正文

鼓楼区中小学生篮球锦标赛举行

西峰钱塘各收获一个冠军

2018-12-03 10:27:58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省实小队员上篮。

  福州晚报讯 昨日,一年一度的鼓楼区中小学生篮球锦标赛落下帷幕。18所学校经过两天的比拼,五人赛冠军由西峰小学获得,三人赛冠军由钱塘小学摘得,由福州日报社“福小子”青训平台提供服装赞助的省实验小学队也以精彩的表现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2018年鼓楼区第十三届中小学生篮球锦标赛暨人才选拔大赛,由鼓楼区教育局和鼓楼区文体局联合主办,旨在为鼓楼区中小学生提供一个公平公正较量篮球水平,切磋篮球技艺的平台,提高中小学生的身体素质。

  比赛分两天进行,采用分组循环制,决赛阶段采取交叉方式决出最终名次。最终,五人赛由西峰小学继续称霸,茶园山小学和鼓二小分获亚、季军。三人制比赛中,钱塘小学、鼓二小、鼓一小分获前三名。根据此次比赛的规则,五人制比赛中每队至少派出2名女队员,三人制比赛中每队至少派出1名女队员,女队员得分翻倍。这样的赛制为女生参与篮球运动提供了很好的机会和平台,也有利于女篮苗子的挖掘。

  值得一提的是,两天的比赛中,身披“福小子”战袍的省实验小学队的队员们以精湛的球技和良好的球风赢得了所有对手的尊重。在三人制比赛中,省实验小学队本有冲冠实力,在第一阶段小组赛中,跟鼓二小队打到加时赛还未能分出胜负,最后罚球定胜负,他们以一分之差遗憾失去了晋级争夺冠军的资格。在昨天的比赛中,他们接连战胜了中山小学和西峰小学,最终夺得第五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