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志愿服务添年味 家园清洁暖人心

2019-01-20 20:20:50   来源:鼓楼新闻网    【字号

3.png

  鼓楼新闻网讯 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后背标识“鼓楼区志愿者”。20日下午,在鼓楼区鼓西街道保定社区联湖花园小区内,一群由鼓楼辖区机关干部、党员职工及居民群众等组成的志愿者队伍,深入小区楼院、进出道路及卫生死角等公共区域,开展卫生清洁、清扫、清运,他们有的拿着扫帚清扫路面,有的弯腰捡拾垃圾,有的清理乱贴乱画的小广告……忙得热火朝天。

  “今天正好有空,就响应号召,下来一起做卫生”,在联湖花园小区居住了十多年的居民陈秀珠说,“现在小区的环境真是比以前好多了,特别是在小区无物业整治之后。”鼓西街道保定社区的联湖花园小区,建于1993年,因原有物业于2007年4月撤走,业委会几次成立失败,始终无法实行有效管理。老旧小区整治前,小区内路面凹凸不平、公共设施老化、下水道堵塞污水横溢、绿化带杂草丛生、停车无序、楼道院内乱堆杂物。2012年小区无物业整治以后,小区面貌焕然一新,路面变得平整干净,小区环境卫生及秩序也得到明显改善,社区每周末还会组织社区工作人员清理小区乱堆放、清除各个楼道乱粘贴、清洗小区路面及A、B、C座楼道及小区周边卫生死角的清洗,并定期请专业人员进行外环境消杀。“自从社区经常组织这样的志愿活动让小区环境变好后,大家都愿意共同维护洁净的生活环境。”陈秀珠说,“现在整个小区气氛更和谐了,幸福感也提升了不少。”

4.png

  今天的小区环境卫生专项整治“万人行动”,是鼓楼区自去年12月31日启动“家在鼓楼 靓丽过年”清洁月行动以来的第四个主题活动,上万名市民群众深入十街镇的各个小区,大家齐动手,在经过2个多小时的共同努力,全区近百个小区焕然一新,以清新整洁的面貌迎接新春。“过年前能够参与到小区环境卫生整治的活动中,感觉很有意义,希望能够为小区居民营造更好的过年气氛。”鼓西街道党建联盟单位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欧阳星雨说,“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感染更多的人自觉爱护环境,并参与到环保的队伍中来,自己以后有机会还会继续参与到志愿服务的活动中。”

(通讯员 王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