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正文

军门社区新春“年夜饭”温馨开席

2019-02-03 15:05:31   来源:鼓楼新闻网    【字号

年夜饭8.jpg

  鼓楼新闻网讯 张灯结彩迎新年,团团圆圆聚军门。2月3日中午,在军门社区,鼓楼区委书记、区长朱训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道坦、区政协主席李瑞琨、区委副书记王振松等四套班子领导与社区三十余位高龄空巢老人、老党员、退伍老兵、外来务工留榕人员等欢聚一堂,共享辞旧迎新的喜悦,共进新春“年夜饭”。

  “荔枝肉、八宝饭、炒线面……”一道道寓意吉祥的福州传统菜色热腾腾端上桌,大家一边品尝美食一边聊着家常,感受着不一样的温暖。

年夜饭1.jpg

  54岁的环卫工人陈永松已经不是第一次在军门社区吃团圆饭了,平时他负责织缎巷和南营巷的保洁工作,看着社区越变越宜居,他的心里也美滋滋。

  “我来福州已经21年了,在军门工作也有4、5年,今年老伴和孩子会来福州一起过年,这里就是我们的家。”另一位来自古田的环卫工人黄乃义感慨。

年夜饭5.jpg

   97岁的老红军郭仕雄是在场年龄最大的,吃着精心准备的饭菜,老人没忘了向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感谢:“社区每年都不会忘记我,真的很感动。”据军门社区书记林丹介绍,每年一起吃“年夜饭”是社区和大家的“幸福约定”,迄今已经坚持了12年。今年的年夜饭是由社区热心党员、退伍老兵夫妇和区人大代表、企业家们共同赞助的,承载着浓浓的爱心和深深的祝福。(文/图 曹燕 谢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