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在榕台湾教授研究成果转化座谈会鼓楼召开

2019-03-01 21:37:31   来源:鼓楼新闻网    【字号

1212.jpg

台湾教授听取福州软件园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情况介绍。

  鼓楼新闻网讯 “参加今天的座谈会让我收获很大,特别希望你们以后能够到直接到台湾去讲解有关政策。因为我之前过年回台湾,非常多朋友向我表达了来大陆发展的意向。”3月1日,在榕台湾教授研究成果转化座谈会上,来自福建农林大学的台湾教授梁洲辅真诚地说。

  当天,在榕台湾教授研究成果转化座谈会在福州软件园召开。市台湾人才服务站、区委组织部、区台港澳办、区人社局、福州软件园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和来自阳光学院、福建工程学院、福建农林大学等高校的10名台湾教授参加座谈。

  会议首先介绍了福州软件园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架构、博士后研究人员如何进出站、博士后人员的招收与培养,市、区对台人才政策和创新创业申报相关情况等。

1313.jpg

台湾教授积极在座谈会上发言。

  听完介绍后,台湾教授们均表示出浓厚兴趣,纷纷踊跃发言。大家一致感谢各有关部门对他们的重视和关心,重点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成果,期待能够与本地企业对接,将更多研究成果在鼓楼转化,为加强两岸合作与交流作出新贡献。

  座谈中,参会的各部门代表还对台湾教授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通讯员 曹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