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鼓东街道开元社区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 社会主义思想”共学共建活动

2019-03-20 17:42:48   来源:区委宣传部    【字号

1553074854404917.jpg

  鼓楼新闻网讯 3月20日下午,开元社区与辖区党建联盟单位在龙山大厦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宣讲活动。活动邀请了省民政厅副厅级巡视员郑成林,省财政厅教科文处处长林烽,福建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郑舒翔,社区业余讲师、老党员陈世明等人,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畅谈个人学习体会,探讨如何在各自行业、岗位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推动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到场听取宣讲的有开元社区党建联盟单位的党员干部,有福建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有鼓东街道、开元社区干部和业余讲师,还有辖区的居民代表等约200人。活动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精彩的发言获得了阵阵掌声。

1553074854163399.jpg

  宣讲过后,党建联盟单位与开元社区续签共建协议,在新的一年继续共学共建,相互促进。

  据悉,开元社区将与福建工程学院共建打造“理论学习共同体”,制定了具体的实施方案。一是每月开展一期理论学习分享会,邀请校地理论学习先进分子进行主题交流和专题分享。二是开展“高校名师理论宣讲进社区”活动,由省市教学名师和专家教授为社区党建联盟单位带来“微党课”、“专题讲座”、“网络课堂”授课。三是每两个月开展一期“党员先锋论坛”,邀请社区党建联盟单位的优秀共产党员和部分离退休老党员,为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学生骨干进行理论学习辅导、专题讲座和社会实践调研指导。四是开展“理论宣传轻骑兵”系列培训,有校地理论宣讲团成员为社区理论宣讲志愿者开展业务培训。五是每半年开展一期“红色艺术团巡演”,由福建工程学院大学生艺术团编排具有“红色基因”的歌舞节目,辅以辖区内艺术志愿者,在社区定期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党建联盟单位和居民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