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鼓东街道:真情关怀暖人心

2019-03-21 16:58:00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3月18日,鼓东街道民政办干部何洪兰来到市中医院,为辖区一位困难群众办理了出院手续,送老人开开心心回了家。

  这位困难群众是街道的低保户,已年过花甲,家住鼓东街道中山社区,常年独居,没有经济来源。虽然老人没有子女、没有亲人,但街道和中山社区的干部将他视为亲人,依托中山社区的“爱心餐厅”,无论寒暑,两位女干部林惟和何洪兰坚持为他送餐上门。

  3月,听说老人生病了需要住院手术,但是凑不出手术的钱,林惟和何洪兰立即向街道分管领导聂华峰报告。聂华峰向区民政部门为老人争取了4000元救助金,并且立即与辖区单位市中医院对接,协调中医院为群众低价做手术。中医院听闻后也十分感动,同意接下这场“爱心手术”。

  手术很成功,住院期间,民政办和中山社区的干部继续轮流送餐,中山社区的“爱心餐厅”负责老人的午餐,两名女干部自掏腰包解决老人的晚餐问题,让老人没有后顾之忧,心里暖暖的。(鼓东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