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福山“多福”邀您来打卡

“24+N”新景今起征名,“醉美福山”摄影大赛启动

2019-04-01 14:54:48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记者 陈海东 通讯员 彭辉 叶朝榕

  祈福台、藏福洞、西岭福田、福榕园、红福桥、福字坪、福源……这么多“福”?是的,就在鼓楼西的福山郊野公园!

  今起,福山邀您来打卡——为福山的“24+N”新景命名,并参与好玩又有大奖拿的“醉美福山”摄影大赛。活动还将通过抖音平台等新媒体展示。

  鼓楼区摄影家协会供图

  市民在福山郊野公园一处未命名的新景点健身散步。

  市民在延福桥上散步。

  福山郊野公园的茉莉园(资料图)。

  福山郊野公园的新景点桃花潭。

  福山之美

  待您来打卡

  福山郊野公园位于鼓楼区西部,2016年10月开建,今年2月全线贯通。15公里的无障碍沥青步道,联通大腹山、五凤山、科蹄山三座山体。施工中,严守保护原生态底线,依托自然山体资源、原生森林植被,遵循“三环六轴二十四园”的设计理念,以三个环山的绿道系统、六条主轴线的健身步道,串起沿线的24个重要景观节点,实现“道在山间行,人在园中游”的看山看水看城大格局。

  福山郊野公园,更是一处展示有福之州“福”文化的大型城市郊野公园。这里,有福州迄今最大的“福”字摩崖题刻福字坪,为朱熹手书;虎头山附近,还有一处红福桥,桥面点缀红色的福字和错落其间的祥云,人在桥上,踩福前行,两侧鸟鸣啁啾、树叶飒飒作响,恍若仙境;还有形如蝙蝠的祈福台,月朗星稀,三色彩石焕发着荧光,最妙的是其形如描如画,或曲或直,变幻无穷……

  福山之美,不仅于此。沿着健身步道一路走来,还有五凤体育公园(建设中)、茉莉园、桃花潭、红叶谷、西岭福田、卧牛潭、义井登山公园(建设中)、茉莉山房、云中房、福源、藏福洞等景观节点,尤其老虎坑水库、桃花潭、归水潭、卧牛潭等大型水景,登高俯瞰,豁然开朗。

  还等什么?正是春花烂漫时,无论赏花观叶还是登高览胜、健身休闲,一起来福山打卡吧!

  福山郊野公园的新景点藏福洞。

  “24+N”新景

  请您来命名

  福山郊野公园是省、市重点工程,更是鼓楼区重点打造的民生工程之一。为了让更多人走进福山、了解福山,欣赏福山郊野公园的原生态之美,四季之盛景,由鼓楼区委、区政府主办的“家在鼓楼 四季福山”系列之“春·遇见福山”征名活动今日启动。邀请广大市民为福山的“24+N”新景命名。

  征名时间:2019年4月1日~5月19日(中国旅游日)。

  征名范围:对福山郊野公园祈福台、藏福洞、延福桥、红叶谷、飞花桥、红福桥、卧牛潭等24处暂定名的景点,以及其他未命名但您认为有特色的景点进行命名。

  征名须知:投稿形式为“一张景点照片+100字以内命名说明”,可以发送至邮箱sijifushan2019@163.com,也可扫描二维码关注“福州晚报”微信公众号或“家在鼓楼”微信公众号,点击“福山征名”,在线提交。请备注拍摄时间、地点及拍客姓名和联系方式。

  打卡有奖:

  (1)投稿奖励:被主办方征用见报或发表在新媒体的作品,即可获赠电影票。

  (2)终极大奖:最终入选的前30位,每位奖金500元,并颁发证书。

  市民在福山郊野公园游乐农场游玩(资料图)。

  C

  摄影大赛

  邀您定格美

  作为“春·遇见福山”系列活动的一部分,“醉美福山”摄影大赛今日也启动。请带上手机、相机,定格镜头,表达福山之美。

  拍摄时间:2019年4月1日至11月25日(截稿日)。

  奖项设置:

  一等奖2名,各奖5000元、证书、奖杯、画册。

  二等奖3名,各奖2000元、证书、奖杯、画册。

  三等奖5名,各奖1000元、证书、奖杯、画册。

  优秀奖90名,各奖300元、证书、画册。

  投稿方式:

  网络投稿为主,请登录鼓楼摄影家协会网、鼓楼新闻网、鼓搂区门户网站上传作品。联系人:张勇,电话0591-87617419。

  参赛规则:

  1.参赛作品只收规定时间(2019年4月1日至11月25日)创作的,单幅、组图(2-4张)均可,作品要求原创;

  2.纪实作品为主,可裁剪,对亮度、白平衡、对比度、饱和度、锐度等可做适度调整,不得对作品进行合成,不能在作品内加水印符号和其他内容,以及添加边框;

  3.上传作品的大小在300k以内,横边像素在900-1200之间,获奖照片的作者,请在公示期间上传原始照片(RAW或JPG格式不少8mb)文件,如不符要求将取消资格;

  4.作品所涉及的著作权、名誉权、肖像权等法律事项由作者自行解决;

  5.所有入选围作品,主办单位有权用于展览、出版物、媒体网络宣传等,不再支付稿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