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福州软件园双创新城 上半年投用

软件园大道旁拟新建一所小学

2019-04-07 10:50:02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代表履职进行时

  福州晚报讯 记者昨日获悉,福州软件园正持续进行升级改造,在为园区企业寻求更加广阔的载体空间的同时,还拟新建一所小学来满足园区从业人员子女的就学需求。

  “福州软件园已成为鼓楼区乃至福州市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区和人才高地。”在年初召开的市人代会上,沈家洪等市人大代表在《关于福州软件园进一步提升空间及配套的建议》中指出,为适应园区企业发展需求,建议园区挖掘现有土地利用潜力,开拓更多的研发空间。同时希望园区进一步完善配套,持续为企业骨干及人才子女就学提供有利条件。

  鼓楼区政府办日前在回复代表建议时介绍,福州软件园正在持续推进园区改造提升,现A区双创新城建设已基本完成,建筑面积约17.8万平方米,停车位共1000个,并计划上半年投入使用。今年,园区将重点启动D区、E区提升改造以及中科光芯产业园建设,预计还将新增15万平方米的承载空间。同时,园区积极配合市工信委做好软件园“一区多园”分园载体拓展策划工作,为园区企业寻求更加广阔的载体空间。

  据悉,针对园区的就学问题,鼓楼区已就钱塘小学软件园教学点事宜,多次沟通协调,并于2月20日启用春华科教园新楼作为钱塘小学软件园教学点临时过渡办学场所,过渡期暂定至2022年7月。

  记者还了解到,鼓楼区拟在软件园大道旁新建枇杷山小学(暂名),规划容量36个教学班,来切实解决义务教育小学阶段软件园企业骨干、人才子女及周边居民就近入学问题。目前,该项目征迁工作已完成,正在进行前期建设准备工作。

  建设有福之州 打造幸福之城 2019“项目年”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