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垃圾分类 你我同行 >> 正文

鼓楼启动垃圾分类试点打造 10个示范片区

2019-04-11 14:27:29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东快讯(记者齐榕通讯员彭辉谢赟星文/图)昨日,福州市鼓楼区在屏山社区启动垃圾分类试点。记者了解到,今年6月底前,鼓楼区将在区域内打造10个垃圾分类的示范片区。今后这些片区的垃圾将会按照“按类收集、按色收运、专车专运”的原则,形成绿车绿桶、黄桶黄车的垃圾分类运输体系。

  据了解,这10个示范片区为:

  鼓东街道示范片区:东起营迹支路观风亭新苑三区,西至观风亭街观风亭新苑二区,北起营迹路恒力创富中心,南至公正一路观风亭新苑一区。片区内共涉及10个小区、楼栋。

  鼓西街道示范片区:东起湖头街沿湖岸至光荣路,南至北梦山路西湖国际学校,西至西二环北路,北至井边亭路。片区内共涉及11个小区、74栋楼。

  温泉街道示范片区:东起温泉公园路温泉博物馆,西至五四路温泉酒家,北起温泉公园路温泉豪园,南至玉泉路温泉公园。片区内共涉及16个小区(单位)、22栋楼,888户7122人,日产垃圾7.25吨。

  东街街道示范片区:以东泰路织缎巷交界处为中心,东起仙塔街仙塔小区,西至横锦巷军门二期,南起南营巷,北至竹林境新村。片区内共涉及11个小区、108栋楼宇,3614户9739人,日产垃圾8.3吨。

  南街街道示范片区:北起杨桥东路,南至雅道巷衣锦华庭一、二、三期,东起中闽大厦,西至通湖公寓、仓前街新村。片区内共涉及10个小区、30栋楼,761户5730人,日产垃圾4.85吨。

  安泰街道示范片区:东起五一北路,西至八一七路,南接古田路,北临朱紫坊及鳌峰坊。片区共涉及14个小区1019户2970人、5个单位2193人、3所学校5600人,日产垃圾5.55吨。

  华大街道示范片区:东临屏东河,南至冶山路,西接鼓屏路,北边涵盖省委、省政府大院。片区内共涉及9个小区、79家单位、132栋楼2109户14247人,日产量7.75吨。

  水部街道示范片区:古田支路东起凯旋公寓,西至燕桥温泉苑,北起大华公寓,南至商业局宿舍。片区内共涉及10个小区37栋楼,1680户3963人,日产垃圾3吨。

  五凤街道示范片区:天泉片区东起天泉路,西至白水塘路,北起江厝西路,南至天泉支路。片区内共涉及8个小区、3个单位、2所幼儿园、1个公厕、79栋楼、145间店面,3693户17524人,日产垃圾24.75吨。

  洪山镇示范片区:东起凤湖路融侨锦江D区,西至江滨路融侨锦江A区,北起怡山路小金星幼儿园,南至乌山西路融侨锦江G区。片区内共涉及5个小区、45栋楼,2927户11270人,日产垃圾4吨。

  据悉,在这些小区内将增设“4桶化”,即在居民区、单位、学校等室内场所增设“可回收物、厨余垃圾、其他垃圾、有害垃圾”4类垃圾分类桶。在公共区域增设“2桶化”,即在道路、广场、公园、公共绿地以及旅游、文化、体育、娱乐、商业等公共场所增设“可回收垃圾、其他垃圾”2类垃圾分类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