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强化基层党建引领 力促共建共治共享

——水部街道2019年第一季度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联席会议

2019-04-19 12:03:50   来源:水部街道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4月18日上午,水部街道党工委召开2019年第一季度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联席会议。鼓楼区政协副主席谢裕波,以及福建省科技馆、福州市鼓楼第五中心小学等30余家共建单位的党组织负责人或代表参加会议,进一步推进辖区共驻共建工作,加强党建工作整体合力。

  会议由水部街道党工委书记高春主持,首先汇报街道区域化党建工作开展情况。随后,水部街道莲宅社区书记就社区开展党建活动进行了工作汇报。之后各单位代表围绕“促进资源互联互通”展开交流,纷纷表示愿意结合自身资源,承担共建职责,全力支持街道工作。

  鼓楼区政协副主席谢裕波就进一步深化水部街道党建共建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提高站位,凝聚共建共识。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党建工作引领经济社会发展和基层治理创新的整体效应、溢出效应,实现城市社区与驻区单位、新兴领域的党建工作高度融合。二是要明确要求,实现共抓共融。构建区域统筹、条块协同、上下联动、共建共享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发挥城市基层党组织领导作用。三是要创新项目,打造共建品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各单位的实际深挖资源,进一步丰富党建共建内容和载体,探索共建重点项目,打造特色共建项目品牌。

  此次党建联席会议的召开,推动了街道社区、单位、行业党建,从相互分离走向相融共生,变“单兵突进”为“集团作战”,激发党建新活力,为今后基层党建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