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鼓楼释放“地铁+”效应

共享便利 引领繁华

2019-04-26 15:09:27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地铁1号线是福建省开通的首条城市轨道交通,鼓楼区随之成为最早进入地铁时代的城区之一。两年多来,鼓楼区抢抓立体交通带来的机遇,不断释放经济社会发展潜力。今天,福州地铁2号线呼啸而来,与1号线在南门兜站相交汇,带着鼓楼区迈入“换乘时代”的前沿。生活得便利、商贸更繁荣、城区有品质,鼓楼“地铁+”效应将愈发显著。

 鼓楼释放“地铁+”效应

  搭乘地铁逛鼓楼商圈。

  地铁+生活 距离不再成问题

  随着福州地铁1、2号线的开通,鼓楼区已有树兜、屏山、东街口、南门兜、水部等5个地铁站点。1号线纵贯福州南北、2号线横穿福州东西,两条线路在南门兜站交汇,让鼓楼区的居民出行更加便利。

  位于城市中心的鼓楼区一直是人流车流密集地,部分路段早晚高峰拥堵,令上班族苦不堪言。2017年起,“车堵路堵心堵”的情况出现转机,上班族、学生、旅客纷纷从路面走向了地下。

  “不堵车,不受恶劣天气影响,地铁实在可靠。”家住树兜附近的市民胡国琴说,两年来,地铁已经成为她上下班固定的交通工具。“我的单位在白湖亭附近,开车上班不论走二环路还是五四路都很有可能碰上堵车,常常要花上40分钟。而坐地铁只要20分钟,准点率按秒来算,节省了一半时间!”

  当越来越多鼓楼居民告别地上日晒雨淋,远离私家通行拥堵时,地铁还拉近了城市的距离,扩大了居民的生活圈。鼓楼的地铁沿线经过了不少学校、医院,满足了上学、上班、逛街、就医、文体活动的出行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