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梅峰小学进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2019-05-14 10:30: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梅峰小学进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福州新闻网讯 12日,为进一步推广垃圾分类工作,增强社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把垃圾分类意识带入到日常的生活中,形成一种自觉行为,梅峰小学党团队来带到象山社区进行垃圾分类的宣传活动。

梅峰小学进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上午,学校师生来到社区,将垃圾分类的知识宣传单分发给社区的居民们,宣传海报印制非常精美,海报上写有垃圾分类小常识,还有我们的口号“垃圾分一分,鼓楼美十分”,并由小小讲解员进行现场讲解,教他们如何给垃圾分类。小小年纪的她们与陌生人打招呼并不害羞,远远看到有人走来,就马上小跑过去,先敬队礼,再派发宣传单,还不忘介绍道,“您好!垃圾分类请您支持!所有垃圾如果放在一起,好垃圾也成了坏垃圾了。”

梅峰小学进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如何分清可回收物、不可回收物、厨房多余垃圾、有害垃圾,我们将垃圾分类的小知识融进歌曲,现场表演了《垃圾分类说唱表演》《地球宝贝》等节目,赢得阵阵掌声。《帮我找家》《击鼓传花》等游戏互动环节,居民们积极参与其中,现场氛围活跃。互动中,让人们了解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垃圾分类的好处。不随意丢弃垃圾,人人都应该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从我们做起。最后,一首深情的《国家》,让大家为之动容。

梅峰小学进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活动最后,活动组织发出了垃圾分类的倡议书,希望大家将垃圾分类的知识落实到自己平时的生活中,从自己做起,为垃圾分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最后还邀请居民们在倡议书上签上自己的名字,呼吁一起为鼓楼干净美丽的环境奉献一份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