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福州鼓楼获中国最具价值投资城区大奖 全省唯一

2019-06-26 10:05:45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日前,在四川省成都市举行的我国目前最高级别的楼宇经济盛会——2019中国楼宇经济全球合作大会上,福州市鼓楼区荣获中国最具价值投资城区大奖,是我省唯一获奖城区。

  作为省会福州的中心城区,鼓楼共有楼宇272座,楼宇总面积约700万平方米,其中商务面积约535万平方米。近年来,鼓楼通过建立重点企业服务直通车机制,推出服务企业“百十千”行动等,推动楼宇经济蓬勃发展。去年初以来,全区成功引进注册资本50万元以上的企业4524家,注册金额1002亿元,分别占全区比重达55%和73%,百栋重点楼宇吸纳就业人数10万余人次。国家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后,全区税收过千万元楼宇近百座(传统金融业税收不完全统计),平均每平方米商务面积产生年税收约3500元。

  同时,鼓楼还推动“数字经济”和“楼宇经济”共生发展,将商务楼宇打造成城市创新发展的智慧引擎,搭建全省首个楼宇经济信息化系统——“吾鼓丰登”楼宇经济信息化平台,并于今年3月上线。至今,平台累计采集上万条楼宇经济大数据,结合空间分析、存量检索等算法模块,为产业动态引导、资源精准对接等提供线索和决策依据。(记者 段金柱 通讯员 彭辉 曹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