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首届中华文化与两岸文创产业融合发展论坛"分论坛落地鳌峰书院

2019-08-08 15:15:5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首届中华文化与两岸文创产业融合发展论坛"分论坛落地鳌峰书院

  福州新闻网8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阮冠达/文 郑帅/摄)7日上午,“首届中华文化与两岸文创产业融合发展论坛"系列分论坛之一:“两岸书院与中华文化传承”在鳌峰书院顺利举行。六十余名两岸书院文化研究专家及两岸青年围绕两岸书院文化创新与融合等内容进行了深度交流和探讨。

  分论坛现场首先举行了赠书仪式,由与会的大陆嘉宾向台湾专家及首次来榕的台湾青年代表赠送《鳌峰书院志校注》等珍贵书籍。随后,台湾陈逢显毫芒雕刻馆馆长、台北故宫博物院“文物工法”薪传人陈逢显、福建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所长、研究员许维勤先后发表精彩演讲,介绍书院文化与背景故事,帮助两岸青年了解两岸书院的文化与传承。现场,青年朋友们也就书院文化创新与融合等问题与台上的专家进行交流,表达两岸青年共同深入发掘书院文化内核,共同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