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鼓楼城管拆违建“攻心先行”效果好

2019-08-14 15:11:05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鼓楼城管拆违建“攻心先行”效果好

  柳河路61号一处违建被拆。

  福州晚报讯 俗话说: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很多违建的拆除,都是执法人员对当事人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反复沟通的结果。近日,鼓楼区城管局南街中队就通过做业主的思想工作,顺利拆除了一处违建。

  经查,柳河路61号某楼房的顶层业主,利用楼顶平台搭建了一个钢板大棚,还在通往平台的通道上设置了一道铁门,涉及的面积达100平方米。楼顶违建增加了居民楼墙体的承重量,存在不小的安全隐患。

  执法人员找到了违建业主,及时进行沟通。一开始,该业主抵触情绪较大,不予配合。南街中队“两违”整治小组采取了一些创新举措:白天发执法文书,夜间上门普法,多次拜访,积极劝导;配合社区网格员,宣讲政策,争取拆违工作得到业主的理解。

  在一线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下,该业主最终表示理解,愿意配合拆违工作。8月12日,南街中队顺利完成了该处违建的拆除工作,还帮助业主把现场清理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