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福州观风亭社区开展“三个一”交通安全专题宣传活动

2019-11-25 17:01: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鼓楼新闻网11月25日讯(记者 邱陵)“请您及时预约前往换领新电动车号牌,明年5月9日后就不再更换新号牌了。”24日上午,福州鼓楼区鼓东街道观风亭社区开展“街道吹哨、部门报到”首场活动暨交通安全专题宣传活动,宣传福州市电动自行车规范管理政策,提升道路交通安全水平。

福州观风亭社区开展“三个一”交通安全专题宣传活动

  市委组织部、鼓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省军区福州第五干休所等结对共建单位、党建联盟单位和社区党员志愿者、工作人员约35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根据全市进社区开展“三个一”专题宣传活动要求,一部分志愿者在辖区人流量大的地方摆摊设点,提醒群众骑行电动自行车时自觉做到不闯红灯、不逆向行驶、不上高架桥、不手持通讯设备等安全骑行“十不准”,呼吁群众规范骑行,文明出行。另一部分志愿者走进社区居民楼,向户主发放宣传单页,解读换发和申领新式号牌相关政策。

  此外,观风亭社区还组织社区干部在各小区楼道张贴宣传单页,提高辖区居民群众对安全出行的了解及换发新式号牌的参与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