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洪山镇开展“大干60天,争当排头兵”活动

2019-12-18 16:56:4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2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大儒世家金帝天澜小区与翰邻雅筑小区之间建成了一堵新围墙,近10年的地界争议尘埃落定。为此,昨日下午,大儒世家金帝天澜小区业主们向鼓楼区洪山镇党委、政府送上了“关注民生排忧解难”的锦旗。这是洪山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干60天,争当排头兵”活动取得实效的一个缩影。

  一堵围墙怎么就成了难题积案?原来,因为地界矛盾纠纷,翰邻雅筑小区与天澜小区交界处的围墙始终建不起来。这意味着小区无法验收,业主不能办理产权证,影响落户和孩子入学等许多问题。省、市、区相关部门都给予过意见,洪山镇也曾多次协调,但进展缓慢。

  本月初,洪山镇再次请来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对征地红线等专业问题进行解释和说明。上周,洪山镇牵头对围墙进行保护性施工。为了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施工后还将安装铁艺栏杆、空地回填、绿化补植、安防监控。

  洪山镇“大干60天,争当排头兵”活动自11月15日开展以来,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责任机制,围绕解难题、补短板、割尾巴、化积案、谋发展、强作风等六方面,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