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水部街道举办老年痴呆症防控知识讲座与宣传活动

2019-12-28 11:58:02   来源:水部街道    【字号

水部街道举办老年痴呆症防控知识讲座与宣传活动

  鼓楼新闻网讯 12月27日,鼓楼区水部街道卫健办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在建华社区举办老年人痴呆症防控知识讲座与宣传活动,邀请到省立北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唐毅为辖区老年人普及老年人痴呆症的预防知识和科学养生方法。

  讲座上,唐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帮助老人们从医学角度了解什么是老年痴呆症、患有老年痴呆症的前期症状以及日常运动保健知识,并指导老人们进行手部操锻炼,嘱咐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预防“三高”,保持心情愉快。讲座结束后,医务志愿者还通过一对一义诊服务、健康知识有奖问答等形式,传播老年健康科学知识和老年健康服务政策,同时,针对老年人的常见病、多发病,针对性普及疾病防治知识,提升老年人的健康素养。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医务志愿者服务周到热情,吸引了上百名群众驻足参与.

水部街道举办老年痴呆症防控知识讲座与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紧贴“新家庭计划——家庭发展能力建设”项目中家庭保健的工作实际,进一步提升辖区老年人对自身健康的认知,降低疾病发生率,深受居民群众欢迎。今年以来,水部街道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突出公益性质,拓展服务职能,开展系列群众所需所求的“家门口”医疗服务活动累计14场,受益群众近700人次,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的健康水平,让健康生活理念走进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