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鼓楼区五四路“美好生活节”圆满落幕

鼓楼区五四路“美好生活节”圆满落幕

2020-01-06 17:52:13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鼓楼区五四路“美好生活节”圆满落幕

  五四路信和广场迎新年大型灯笼增添了不少节日喜庆氛围。本报记者 池远摄

  伴随着新年的脚步,持续3个多月的鼓楼区五四路美好生活节落下帷幕。去年10月18日以来,聚焦“美好生活节”启动、双十一、双十二及商博会、跨年等4个时间节点,鼓楼区在五四路对应开展“美好生活节”之“开幕日·致奋斗者”“双十一·爱奋斗也爱潮生活”“双十二·为奋斗者减压”“跨年季·奋斗者也是生活家”4个阶段活动。各类外摆落地活动、集中性的打折促销,不断激发五四路商圈的消费动力,让静谧祥和的冬日不断升温。

  新玩法

  让过节更有仪式感

  五四路是公认的城市CBD,承载着福州人的商业情怀。作为白领精英聚集的奋斗阵地,五四路不断“以美好生活,致敬奋斗者”。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路“美好生活节”在去年10月18日晚正式启动。

  如何玩转“美好生活节”?每个节假日,各大商家的新玩法层出不穷,让过节更有仪式感。

  元旦前夕,福州王府井东门外广场上演了“在路上”跨年音乐会。为了提升现场体验感,王府井集结了3支福州本土“宝藏级”的原创乐队,有福建第一支登上央视的乐队——未来式乐队,有网易云音乐播放量达1700万以上的门虫乐队,还有扛着环保与和平旗帜的行者乐队。不一样的音乐律动,让自由的心躁动起来,闻声而来的人们在触动心灵的歌声中,与2019年告别,迎接2020年。

  “从10月份的‘国潮’快闪开始,每个月都有惊喜的活动,让离家在外打拼的我们,对过年有更多的期待。”老家在三明的职场新人柯女士说。还有不少人发现,五四路的年味儿越来越浓。

  福州信和广场通过如梦如幻的美陈布置,提前送上了新年的问候。广场外,大红的“2020恭贺新禧”造型陈设吸引着过往人群的视线;广场内,红灯楼、红栏杆、红牌坊的美陈展,让红火的氛围填充了每个角落。

  新空间

  工作休闲一站搞定

  “上楼努力奋斗,下楼美好生活”是五四路的写照。随着丰富的商圈业态沿着五四路聚集,商务和吃喝玩乐不再需要分隔两地,在这里的每一处都能找到美好生活。

  致力于满足商务群体消费需求的百货王府井,“美好生活节”的每个阶段都在外广场打造新空间。近来,王府井就“化身”为网红打卡点,不仅有“元气鸭主题”美陈,还设置了减压抱抱船屋、释放情绪盒、放空发呆频道,让白领们尽情释放积累了一年的压力。

  伴随着节日颂歌,王府井还联合了集市驿家,共同打造“星星集市”。满天星小灯串、工香薰蜡烛、虫趣等奇珍异宝,让消费者直呼:“每个手工艺品都是散落在人间的星星!”

  不远处的信和广场,既是5A智能化写字楼,也是高端商场。阿拉丁土耳其餐厅、安野牧场、泰蒲·泰国料理、BOSSMAN等异国料理,给“吃货”们打开了新世界。“还有下午茶、健身房,也能带来极好的放松。”一名常客说,这里真正做到了休闲消费和高端商务的结合。

  “得益于鼓楼区‘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模式,不少市民积极参与了活动。”信和广场有关负责人表示,“美好生活节”的引流效果已经显现。

  新礼遇

  优惠派送畅享福利

  为了让奋斗者更好地“充电”,商家们花样频出,实力“宠粉”。“美好生活节”还以手绘地图+导览图的方式,为消费者展示五四路商家最全目录。

  满减活动、限量礼盒、12.12元特色菜品、美容美发专享服务……“美好生活节”开展以来,王府井百货的“礼包”不断。为答谢会员一年来的支持,王府井百货在跨年季还为会员将积分兑换为现金券,带来真金白银的福利。

  福州信和广场也发起了年终礼遇。消费满额即可参加迎新嘉年华抽奖。奖项包含年货礼包、旅行箱、空气净化器、音箱、耳机等,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多元需求。

  作为福州市第一家一站式购物超市、新华都超市的旗舰店,新华都五四店的回馈力度强劲。“结合新华都集团25周年、新华都超市20周年庆,我们联合品牌供应商,场内、场外共同发力,每场活动促销都围绕美食、服饰、生活用品等特定主题推出多重好礼。”店长王康瑞介绍,“美好生活节”期间共组织了9场促销活动,销售额与同期相比增长了70%以上。

  一条五四路,一部榕城商务史,一部描绘五四路奋斗者故事的微电影也将于近日在福州日报微信公众号首发,敬请关注。

  律回春晖,万象更新。眼下,一个节奏更紧凑、产业更聚集、发展更强势的五四路商务新白领商圈正加快打造,与东街口、环省体街区等商圈在鼓楼兴起多元发展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