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文明风尚 >> 正文

闽都社区开展 “弘扬非遗文化 共筑传承梦想”主题活动

2020-01-13 18:10:59   来源:水部街道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为更好地传承文明、增强文化自信,让更多的青少年和居民了解非遗文化,1月12日上午,水部道闽都社区与鼓楼第五中心小学共同开展“弘扬非遗文化 共筑传承梦想”主题活动。

闽都社区开展 “弘扬非遗文化 共筑传承梦想”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翰墨飘香,充满了祥和温馨的新春气息。鼓五小书法老师及社区书法爱好者在现场挥亳泼墨,运笔如飞,一幅幅对联随笔而出,一气呵成,围观居民们赞不绝口。在活动现场的另一侧,鼓五小传承非遗文化花灯作品和民乐团“禅和曲”的展示及以高升亭和高升桥的历史故事为背景创设“秀才进京赶考”情景剧,将此次活动的氛围推向高潮,居民们纷纷举起手机记录下这美好的画面。大家在浓浓的年味中,体验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收获了传统民俗文化带来的乐趣。

  此次充满意义的活动,让更多的青少年和市民有了珍惜非遗文化的情怀,植根了爱国爱乡的情感,进一步拓宽了校园文化建设的渠道,把民族文化的精华和非遗文化的魅力传播到广大群众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