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安泰街道:防疫进行时,党员冲在前

2020-01-29 20:35:13   来源:安泰街道    【字号

  安泰街道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作用,全力以赴,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守土有责

  街道党工委书记陈靖、办事处主任林瑞雨主动担当,扑下身子深入一线,主动干、率先干,24小时坚守岗位,从1月21日开始,连续9日不间断召开防控工作部署会,对宣传发动、武汉来榕人员排查防控、环境消杀、社会稳定等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安泰街道:防疫进行时,党员冲在前

  ▲街道每日召开防控工作部署会

  陈靖书记、瑞雨主任坚持一线走访,除了每日带队在辖区摸排疫情之外,积极、高效开展疫情防控协调工作,不间断广泛发动爱心企业携手并肩防控疫情。1月28日晚,他们走访协调睿柏云酒店腾出80间客房作为疫情集中医学观察点,酒店负责人表示,愿意最大限度贡献力量,将继续发动相邻两家酒店腾出共计191间客房共同协助政府应对疫情。目前,该酒店已计划列入第三个备选点上报至区委区政府审定。

安泰街道:防疫进行时,党员冲在前

  ▲主要领导带队深入辖区走访摸排

  宣传发动是疫情防控第一防线,经街居干部前期有力宣传,1月28日,新权南路香格里拉酒店将酒店内有3名武汉籍人员入住的情况上报社区,街道办事处主任林瑞雨和五一广场社区党委书记陈瑾冲在疫情一线,不顾危险,立即带领辖区民警、卫生服务中心人员前往酒店,与3名武汉籍人员沟通。3名旅客情绪较为焦躁不安,提出要自驾回家,林瑞雨主任与陈瑾书记持续两个多小时反复、耐心与他们沟通,做好思想工作,在护送他们至医学观察点梅园悦竹酒店安置妥当后才离开。

安泰街道:防疫进行时,党员冲在前

  ▲护送武汉籍人员前往医学观察点

  社区书记日夜坚守,守土负责

  “大爷,现在尽量减少外出,外出需要戴口罩,家里有需要找社区哈。”乌山社区书记王焰一手拿着宣传单页,一手将大爷门口的垃圾提起,在做完小区摸排工作后,王焰将手中的垃圾放进了垃圾箱。“家里有需要找社区。”这句口号伴随王焰度过了近二十年的社区工作生活,同样也贯穿了抗击疫情的每个日夜。自疫情爆发后,王焰主动舍小家、顾大家,带领社区党员干部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日夜坚守一线,在辖区内开展全方位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工作。一只口罩、一双手套是她带队的“标配”,每日摸排武汉籍人员、宣传发动、安排消杀、疫情应急,每日工作时间长达18小时,“只要能守护好社区,再累也不怕。”王焰说。

安泰街道:防疫进行时,党员冲在前

  ▲王焰每日奋战在基层一线长达18个小时

  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守土尽责

  抗击疫情以来,每个身处一线的党员干部身兼多重身份,是疫情的“宣传员”“记录员”“服务员”,还是“调解员”。疫情来势汹汹,安全维稳工作是重中之重。1月28日,街道公共管理办和于山社区党员干部巡查过程中发现八一七北路回春药店门口有80余名市民聚集,其中还夹着不少骂声。街居党员干部立即上前了解情况,了解到因口罩供应紧张,市民排队一个多小时后提前售完,心中十分不满。大家分头给市民做劝导工作,安抚情绪,耐心劝说市民为避免交叉感染风险请尽快离开。经过大家的安抚,市民陆续离开现场,避免了一场冲突的发生。

安泰街道:防疫进行时,党员冲在前

  ▲街居党员干部冲在一线化解冲突

  疫情防控,人命关天。危难当头,没有退路。为了居民群众健康,守护好一方平安,安泰街道的党员干部率先垂范,顽强拼博,积极奋战,没有豪言壮语,只有逆风而行,冒着危险向前冲锋,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履行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