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五凤街道:防控疫情,我们在一起

2020-01-31 10:01:28   来源:五凤街道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随着这几日返榕人员增多,人员流动加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输入福州的风险将增加,五凤街道结合《福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关于印发<在全市社区(村居)开展“抗击疫情 守护家园”专项行动的通知》部署工作。

  “六措并进”,抓住防控第一刻

  深化汇总及研判机制。五凤街道各社区每日均按时上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及时汇总、及时研判,精准排查一人一档。

  积极参与联防联控。配合派出所、卫健部门对武汉来榕人员进行核查,对旅馆住宿人员进行核查,对来榕鄂字车牌车辆进行核查。

  加强卡点守护。按照上级防控指挥部部署安排和要求,街道在条件允许下已安排辖区物业小区协助卫健部门在小区出入口设置检测卡点,确保出入小区居民体温正常,身体健康。

  强化公共场所管控。根据鼓楼区人民政府统一部署,一律不批准任何形式的群众集会活动和大型的群体性活动,对电影院、歌厅等娱乐场所、文化演出场所全部关停。对宾馆、旅馆、书店、宗教场所等公共场所最严格管控。

  强化内部防护。街道购置口罩和消毒水等物资,优先保障了一线街道社、区干部戴口罩上班,辖区办公环境有保障。

  坚持织密疫情防控网。做到登一次门,送一封信,打一个电话,发一个信息,填一份表格,贴一张告示,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五凤街道积极开展防控工作,继续做好宣传引导工作,11个社区、网格人员、物业等人员进行不间断的宣传,充分利用LED滚动频、悬挂条幅、发放单页、群发微信、通过鼓楼区幸福通微信公众平台等方式多途径宣传防控疫情的重要性和专业知识。

  严把“五个关健”,保障群众生命线

  严格把控宣传第一关。结合“线上+线下”多种宣传模式,全面提升居民的知晓率和提高居民防疫控疫意识,普及家庭安全消毒措施。

  强化出入检查安全关。街居联合物业公司组织人员24小时轮班轮岗值守,对外来车辆和人员进行检查和劝返,切断新型冠状病毒传染源进入,小区出入口设防控检查处,配备温度计、消毒液,对进出人员逐一进行体温测量登记,做好防范,严格把好小区出入的第一道安全防线。

  深化监控排查制度关。对从武汉或经武汉返乡人员及武汉籍外来人员进行全面排查,登记造册,密切跟踪,进行上门体温测量监测,并严格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一旦发现疫情,立刻转送至指定的医疗机构进行隔离。随着返程高峰期即将来临,我街道针对返乡人员和务工返岗人员的再次排查,务必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动员群防群报民生关。街社党员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进行群防群报。

  加强卫生消杀责任关。加大力度对公共设施、公共区域的全面消毒,切断疾病传播途径,消除病毒传播隐患。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防控疫情,我们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