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洪山“抗疫战记”: 致敬最美的“逆行者”

2020-01-31 21:18:06   来源:洪山镇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自成立洪山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以来,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全员上岗,全力出击。镇和社区党员干部主动放弃休假,坚守岗位,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书写着属于洪山人的“抗疫战记”。

  坚守岗位,冲锋一线。

  镇卫生计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张宝文是一名80后,也是一名2岁孩子的父亲。这个春节,他原本打算在家中好好陪陪孩子。但是一场疫情打乱了他的计划。

  镇卫生计生服务中心作为此次防控疫情的重要部门和应急指挥部所在地,从1月22日开始,张宝文便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狙击战中,分解任务、沟通协调,协助转运、现场管理,手中的电话响个不停,微信信息提示不断闪烁。

  每天他都和同事们一起,深入社区摸排湖北来榕人员,安排医务人员上门体检。当得知辖区内有密切接触者时,张宝文迅速联系区防控指挥部,请其安排救护车转运接触者,他自己也赶到现场,帮助做好密切接触者转运工作。

  一个口罩就是他全部的防护,这时候的他,心中只有责任,浑然忘记了存在的可能被传染的危险。为了居民群众,他连续多日坚守岗位,成为了“逆行者”之一。

  统筹协调,全力保障。

  春节本是和家人团聚的日子,但这个春节,对镇基层党建办主任李彦杰来说,却是个不一样的春节。

  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启动之后,他就与镇应急指挥部的同事一起投入到战斗中,迅速制定应急工作方案并下发到各单位,立即安排人员值班,切实做好值班值守工作。

  作为负责统筹协调的部门,他每天都要和12个社区、多个部门对接,一方面积极对接协调应急指挥部各工作小组,及时将最新工作要求下达至各小组,定时收集上报人员摸排、宣传等各类信息;另一方面,及时与处在一线的社区干部沟通,帮助解决遇到的困难,当了解到社区缺乏口罩等物资后,他及时与区里对接,统筹分配现有物资,为疫情处理与防治做好后勤保障。

  作为一个4岁孩子的父亲和一位孕妇的丈夫,每天下班他都不敢与家人近距离接触,只能在家中的小房间进行自我隔离。连续上班,他毫无怨言,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什么叫“不忘初心”,什么叫“恪尽职守”。

  冲在前的“活雷锋”。

  说起凤湖社区工作站副站长陈善锋,社区内大概没有一位居民不认识他。平日工作中,他总是走在前、冲在先,是居民眼中实实在在的好干部、“活雷锋”。

  这次疫情防控期间,社区作为第一道防线,陈善锋更是冲在了最前面。他每天加班加点,一边带着干部到辖区内的小区、店面张贴宣传材料,一边入户排查湖北返榕人员,口渴了顾不上喝水、吃饭随便应付几口、一路小跑着工作,这些都是他的常态。

  此外,他还主动承担起了社区消杀工作,每天清洁社区办公场所,针对没有物业的老旧小区,他还亲自披挂上阵,拿着消毒枪、背着消毒罐,在老旧小区的楼道、公共场所来来回回喷洒着。说不累那是假的,但他知道,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干部,他必须扛起肩上的责任,守护着这里的街坊邻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