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鼓楼卫健: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

2020-02-01 18:29:58   来源:鼓楼区卫健局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鼓楼区卫健系统快速及时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第一时间成立5个专班组,局党组班子成员靠前指挥,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应对。

  疫情就是命令。一声令下,鼓楼区卫生健康工作者放弃春节假期、全员上阵守岗。在区卫健局党组动员部署下,全区卫健系统积极响应,纷纷采取行动,奔赴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鼓楼卫健: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

  “90”后的罗兰,在水部街道卫健办副主任的岗位上干了3年。作为一个2岁孩子的妈妈,一位年轻的卫健办副主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任务,罗兰没有二话,临危受命,舍弃家里需要照顾的年幼孩子,放弃春节假期,坚守岗位,按照上级关于防控工作的决策和部署,积极沟通联系对接有关部门和单位,指导社区开展健康教育和防控有关科普宣传等工作。

  “我社区有从武汉来榕人员,身体状况不明,该如何运作?”

  “告诉我详细的地址和联系方式,我马上带人入户,你们一定要做好防护。”罗兰总是这样为他人着想,面对突发情况、接到紧急消息,为第一时间落实情况,她义无反顾冲在前线。对于她来说,自己在卫健岗位上,就必须做好冲锋陷阵的准备,因为国家需要我们。

  大年三十,一个本属于团圆的日子,罗兰已在防控岗位上连续工作12小时。此次防控工作任务重,时间紧,为了准确统计辖区武汉来榕人员数据,罗兰和她的同事们不敢马虎,振奋精神,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与疫情赛跑,马不停蹄落实各方数据,确保精准统计、及时汇总上报,为上级进行疫情评判提供有力参考。年初一,罗兰顾不上和家人团聚,一早就赶到街道,一方面安排部署办里的分工,积极开展有关防控工作,另一方面按照大数据组织摸排,掌握重点人员动向,组织人员建立台账,力求精准排查,做到一人一档。短短几天,水部街道18位街、居卫健干部在她的组织指导下,已完成近千个涉及武汉来榕人员的数据排查。他们严格按照“六个一”将防控工作落细落小落实,确保排查全覆盖,宣传动员居民全覆盖。

  疫情防控是一场拉锯战,罗兰已经连续7天坚守一线,全身扑在防控工作中,废寝忘食,甚至一天只吃了一顿早餐,依然忘我工作。

  在鼓楼区卫健系统中,像罗兰这样的基层干部还有许许多多,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无闻、兢兢业业地做好每一项防控工作。

鼓楼卫健: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

  鼓西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配合街道、社区干部深入辖区每一个小区,上门为居民提供健康科普和体温测量等服务。

鼓楼卫健: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

  为增强居民的自我防护意识,鼓楼区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工作者们在开展医疗工作的同时,不忘宣传教育,每日通过短信群发、滚动播报LED标语、门诊大厅播放健康科普视频等方式,向辖区居民传播新型冠状病毒的最新科学知识,正面引导群众了解防控知识和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