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鼓楼区商务局“抗疫”战记

2020-02-02 20:25:26   来源:区商务局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滴滴”鼓楼区商务局微信工作群中,新年的祝福还没翻页,新的一条通知“接区委区政府决定,明天起取消放假。请大家本着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与负责,加入到“抗疫”战中。”……

  正月初一,我们到岗了

  令出即行,一个通知,鼓楼区商务局家住福州的干部职工纷纷回归到工作岗位。1月25日上午10:00,召开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专题会议,对鼓楼区商贸领域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迅速成立了局应急指挥部以及物资保障组、集中观察组、环境整治组、市场监管组、综合协调组等五个工作组,并制定商务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责任清单,做到责任到人。

  随即,区商务局迅速联合街镇,对区内的商场、超市、非星级宾馆(酒店)等,进行了全面排查。

  我们是超市的第一批“客人”

鼓楼区商务局“抗疫”战记

  1月26日,我们成了超市的第一批“客人”,全局到岗30多个工作人员,每天上午和下午到永辉、新华都、沃尔玛等商超现场察访,全力保证民生商品供应、平抑物价,春节不烊,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商务局工作人员每天详细了解区内12家永辉超市、11家永辉mini、15家永辉生活、4家沃尔玛(含山姆)、1家盒马鲜生超市的货品供应情况,及时掌握粮、油、肉、菜等基本生活物资情况。

  同时,工作人员还加强宣传辟谣,在各大商超张贴公告中,引导居民理性消费,稳定民心,避免出现民生商品哄抢现象。

  1月31日,区商务局又出动25人分街镇包点35家商场、超市、农贸市场进行巡查,重点加强区内8家农贸市场巡查力度。“这些成为我们每天工作的主线,上午、下午我们各报到一次。”一位工作人员说,严防死守是我们这个春节的工作常态。

  拒绝聚餐,让宣传更给力

  区商务局设计制作了《抗击疫情 拒绝聚餐》宣传海报,彩印了上百份,安排干部职工主动上门宣传,为提高宣传引导成效,还组织十街镇宣传张贴于辖区酒家,督促酒家不承接举办宴会聚餐活动。目前已上门宣传或张贴84家酒家。

  酒店宾馆,也要严防死守

鼓楼区商务局“抗疫”战记

  实地了解鼓楼区非星级疫情防控情况。

  组织街镇全面对鼓楼区非星级宾馆(酒店)进行排查,进行摸底造册,做到心中有数。联合街镇督促落实各非星级宾馆在显著位置张贴疫情防控通告,让宾馆(酒店)明确疫情期间的防控要求。同时,区商务局联合公安分局、应急局、市场局、卫健局、城管局等部门成立巡查小组,每日对非星级宾馆(酒店)进行高密度的联合检查,确保辖区的非星级宾馆(酒店)的防控措施能够落实到位。

  社区,我们也不能落下

鼓楼区商务局“抗疫”战记

  给开元社送去口罩、消毒水、体温枪等物资。

  1月31日上午,局长高勇坤一行来到开元社区,了解到了社区“抗疫”中物资短缺,回局后迅速安排党组成员林桂平落实社区的防控物资,在区商务局物资同样紧缺的情况下,为社区送去了20个口罩,1把体温枪、1桶消毒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