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安泰街道:党员先锋队,防疫我先行

2020-02-03 19:32:13   来源:安泰街道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连日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为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安泰街道党工委率先成立8支党员防疫先锋队,从综合指挥、应急消杀、隔离服务、人员摸排、疫病防治等方面协同“作战”,构筑坚实疫情防线。

  综合指挥先锋队——创新高效、指挥得力

  成立以街道党工委书记陈靖为队长的综合指挥先锋队,主要领导靠前指挥、率先垂范,在一线指挥、协调调度、应急处置等各项防疫任务中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全力以赴、日夜坚守,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安泰街道:党员先锋队,防疫我先行

  ▲协调调度有一套——发动企业捐口罩、消毒水、提供集中医学观察点。

  应急消杀先锋队——消毒消杀、严格防控

  成立以办事处副主任周清勇为队长的应急消杀先锋队,由城管中队与垃圾分类办配合,汇晟、鸿润公司协助,组成应急消杀队,将小型冲洗车进行雾化改造,对辖区重点小区、绿化带、沿街道路、停车场等公共区域进行地毯式消杀。

安泰街道:党员先锋队,防疫我先行

  ▲将小型冲洗车雾化改造成消杀“神器”,两日内可完成一轮辖区消杀全覆盖。

  隔离服务先锋队——主动请缨、使命必达

  成立以纪工委书记宋真敏为队长的隔离服务先锋队,心系群众、主动请缨,将自身安危置之度外,接收审核申请、配备车辆装备、层层把关,严格按照程序转运人员,坚决捍卫居民群众健康,用行动证明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让党旗飘扬在战“疫”一线。

安泰街道:党员先锋队,防疫我先行

  ▲协调企业提供微型公交车,护送转运人员前往集中医学观察点。

  巾帼摸排先锋队——巾帼力量、耐心细致

  成立以办事处副主任何晓霖为队长的巾帼摸排先锋队,通过挖掘云平台的网上编辑报送功能,首创“钉钉协同办公机制”,实现疫情防控数据全面、实时共享。

安泰街道:党员先锋队,防疫我先行

  ▲电话组每人每小时可摸排10-15个号码。

  社区党员先锋队——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成立4支以街道包会领导为队长的社区党员先锋队,吹响党员集结号,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视疫情为命令,挺身而出,在危急之中经受考验,全力打好疫情防控狙击战,守护好辖区居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安泰街道:党员先锋队,防疫我先行

  ▲于山社区党委在辖区建立“综合服务点”,实现大片区管理,集中整合体温监测点、防控宣传点和外卖暂放点等多项功能。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安泰街道的广大党员干部们舍弃家里的“安全区”,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坚决做到疫情不散,绝不后退,让初心使命在疫情斗争中闪耀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