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逆境之中,你我皆光

——抗“疫”一线的平凡众生像

2020-02-10 20:10:56   来源:南街街道    【字号

  在南街,有这样一群“战士”,他们的身影出现在大街小巷,一个口罩就是他们的全部防疫装备,当大家都足不出户自我隔离的时候,他们却要敞开大门严阵以待,确认着每位居民的个人信息……走过最深的巷子,爬上最高的楼。他们挨家挨户摸排人员情况,传达最新的防控疫情通知;他们坚守在每个测温点上,无畏严寒。他们带着家人担忧的目光出门,伴着漫天星光回家,在这场战“疫”中,他们是“无名之辈”,却又是最必不可少的人。

逆境之中,你我皆光

  她,卫健办负责人卓琳霞,从1月22日到现在,每天工作十四个小时以上,虽然单位离家很近,但她没有一天在晚上10点前回家,没有一天在家吃过饭。大年三十那天,为了核对300多条信息,她忙得连午饭都没吃,直到晚上6点才吃了点从家里带来的午餐。她自学建立信息数据库、查重,将人员信息精准筛查,减少重复排查概率,除重率达50%。她也曾抗不过压力悄悄哭过,然而,擦干眼泪后,她又是那个不知疲倦的“女战士”.....

逆境之中,你我皆光

  他,党政办副主任韩劭达,负责疫情工作的综合协调、后勤保障、效能督查。白天忙着处理各项工作,晚上还要汇总撰写材料,经常加班到半夜,披星戴月,跨过闽江、乌龙江骑行40多分钟才能回到家,第二天却依旧准时出现在工作岗位上。

  杨桥河南社区书记陈丽,放下11个月大的儿子,扎根社区,摸排人员、广泛宣传、代买代购......她为社区居民守牢最后一道防线。

  三坊七巷社区普通工作人员陈婵,脸部过敏浮肿一圈,仍坚持岗位,她自嘲道,“没事,反正带着口罩,变成猪头也没人看到,我能坚持。”

  街道办工作人员何晓雪,主动加班加点整理材料到深夜,同事劝她女孩子早点走,她笑说:“没事,现在街上连条狗都没有,我很安全。”

逆境之中,你我皆光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没有人能够置身事外。致敬在一线默默奋斗的他们,也致敬安守家中不外出的居民们。致敬每一位平凡人,用不分昼夜的努力和坚持,让这座城市安心入眠。逆境之中,你我的萤火之光,终将点亮抗击疫情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