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小区防控出新招 自制鞋底消毒池

2020-02-16 10:00:20   来源:华大街道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华大街道体育中心社区融侨二区小区党支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除每天对小区路面、设施和电梯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外,近日再出防疫新妙招,在小区侧门搭建了一个简易实用鞋底消毒池,为进入小区的居民鞋底进行消毒。

小区防控出新招 自制鞋底消毒池

  支部书记程荣辉带领红色业委会成员利用木条在路面铺设一个长、宽约1米,高约2厘米的正方形框,在框内铺一层塑料布防渗漏,里面注入一定量稀释的84消毒液,上面再铺上一层渗透性较好的地毯,保证鞋子踩上去时,鞋底能得到充分消毒。每隔两三个小时,新注入一次消毒水,保证消毒功效。

小区防控出新招 自制鞋底消毒池

  小区居民进出小区前在消毒毯上重重踩几脚,让消毒液浸过鞋底,可对鞋底因误踩唾液和痰等病毒携带物中的细菌进行消杀,切实将病毒拒之门外,以防造成二次感染,大大的提高了居民群众的安全感、归属感。

小区防控出新招 自制鞋底消毒池

小区防控出新招 自制鞋底消毒池

  居民进入小区前也都会被卡点的党员志愿者要求用消毒水,全身喷一喷,不过也总有“漏网之鱼”,比如鞋底,而“鞋底消毒池”则正好填补了这个盲区。简易消毒池所需的材料均是党员、居民自发募捐,积极响应“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从我做起”的号召。体育中心社区党委正在全社区小区积极推广,后续将在多个小区主出入口投入使用“鞋底消毒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