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水部街道: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业

2020-02-21 16:46:06   来源:水部街道    【字号

  拧紧疫情防控闸门,打通复工复业链条。鼓楼区水部街道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业原则,严格规范落实防控措施,有序有力有效推动企业复工复业,“五上”企业复工复业率已达95.5%。

  强化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业保驾护航

  组建服务企业工作组,建立“一企三员”现场服务机制,即一名楼宇专员、一名统计专员和一名市场监管或税务部门督导员,加强企业复工复业报备服务指导,打通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业操作链,建立微信端“一楼一群”和“一线处置”服务模式,实时健康打卡,采集受疫情影响企业反映的各类问题诉求,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帮助解决了健氏食品、国通信息和盛世欣兴格力等企业防疫物资短缺、交通运输受阻等困难。

  主动靠前,扎实抓好在建重点项目复工

  对辖区五个在建重点项目,主要领导逐一电话联系工地负责人,询问复工情况、存在问题等,指导推进在建项目尽快复工,并指定街道专人对接,了解项目复工情况和企业需求,积极帮助解决复工存在的实际问题,目前五个项目管理人员均已到岗,做好工人联系等复工准备工作,并已将梳理的人员返流需求、安置需求、物资需求、核酸检测等复工情况,采取“一企一议”“一事一策”等方式研究推进解决。

  严防严控,努力营造健康复工复业环境

  守好三条防线,做好企业复工复业疫情防控工作。即:企业一条防线,物业一条防线,街道楼宇专员巡查及市场监管和税务部门驻点督导这条防线。企业承担主体责任,作为第一道防线,组织建立内部微信群,开展每日健康打卡、体温测量,并做好场所消杀,督查员工佩戴口罩上班。物业作为第二道防线,在辖区34栋楼宇门口对复工员工测量体温,对表入楼。街道经济办巡查及市场监管和税务部门驻点督导为第三道防线,组织“五上”企业有序复工,符合条件企业尽快上马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