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解密东街街道“尖刀”数据组

2020-02-25 11:16:04   来源:东街街道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东街街道防疫指挥部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每天的任务是打电话,打电话,打电话。可不要小瞧这个看似简单的工作,它可是个技术活。你得“骂不还口”、“拐弯抹角”、耐心倾听、察言观色,侃侃而谈间核对信息、排查数据。

  “逐一排查,不漏一人”对于防疫工作来说至关重要。但刚开始的数据筛查工作开展并不顺利,摸排人员面对层出不穷的问题无法立即解答,任务繁重、时间紧凑,无法在预期时间内完成任务,摸排效果也不佳。

  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数据组组长林展羽立即调整作战方式,组织街道和各社区数据组成员于二楼指挥部中心集中办公,细化人员分工,每天开半小时午会,集体培训、探讨问题、总结经验,电话中遇到问题现场求助、立即解决,效率高的成员主动帮忙其他成员,勠力同心、互帮互助。数据组的工作步入正轨后,因各社区卡口工作量大、人员紧缺,林展羽主动缩减人员,支援卡口工作。

  数据组的战斗力不仅源自总指挥的科学调度,更离不开组员的默默坚守。核心组员、公共服务办卫健干事叶超元,从除夕一直奋战在一线,每天平均工作十几个小时,既要完成数据摸排工作,又要对接区卫健局、区数字办,还要指导各社区做好居家观察人员等相关工作。为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这个老实人直接把家安在办公室,连睡觉都抱着手机,从不漏接一个电话、漏看一条信息。范杏琳,区残联下派干部,总是能够很好的完成分配的任务。下雨天,组长、副组长均要求她在家休息,但是她果断拒绝领导的特殊照顾,毅然坚守岗位与大家并肩作战。还有放弃难得团聚的余晓容、无暇顾及正读高三的儿子的叶权珍、将儿子托付给婆婆的张日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