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鼓楼“动”起来 争当排头兵

2020-02-25 11:18:16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福州晚报 记者 刘珺 通讯员 彭辉) 昨日,鼓楼区委、区政府召开“争当排头兵”系列竞赛活动动员部署会。竞赛设置“9+X+6”条赛道,鼓楼所有街镇园区、相关区直部门、学校和69个社区全部“上赛道”,进行为期一年的比赛。

  据了解,“9+X”条赛道即9条固定赛道,以及1条涵盖若干个重点专项工作的机动赛道。固定赛道分别是坚持招大引强、优化营商环境、实现跨越发展、提升城市品质、创新城市治理、精神文明创建、平安城区建设、补齐民生短板和旅游示范创建。机动赛道即重点专项工作,包括5G基站建设、社区办事厅建设、社区议事厅建设、对口扶贫工作和夜色经济街区建设等。社区层面包括6条赛道,分别是社区党建、基础建设、机制创新、公众参与、科技支撑和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