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鼓楼区商务局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2020-02-25 11:20:49   来源:区商务局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当前,一手抓复工复产,一手抓疫情防控成为工作的重点。鼓楼区商务局强化责任意识,明确责任分工,更好地协助、促进企业复工复产。

  抓实抓细商场防控

鼓楼区商务局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2月14日,东百中心和大洋百货在备案后恢复营业,2月20日,王府井百货也备案并恢复营业。为督促百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区商务局制定《鼓楼区关于避免大型商超人员集聚购物有关措施的通知》、《鼓楼区关于大型商场(商业综合体)加强安全防控规范的通知》并发放给商场负责人,制作《商场疫情防控检查表》要求包点到人开展工作,对商场的员工管理、客流管控、消杀测温、防止聚集等方面进行督导检查。目前,各商场对入场顾客进行体温测量和手部消毒,建立员工体温检测台账,对扶梯、客梯、洗手间等公共设施和场所进行日常消杀,并配置了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

  提供物资支援企业

鼓楼区商务局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区商务局积极协助永辉、新华都、沃尔玛、六意等8家保供企业向上级主管部门申领口罩万余个,并向市防控疫情指挥部物资保障组、市商务局申领两批普通口罩(采购类),重点用于我区商贸流通企业复工防控保障,现在已组织街镇、园区、相关部门发放。此外,区商务局全力保障复工商贸企业货物运输与员工出行:一方面协调市商务局向谊品生鲜、健氏食品等2家民生保供企业出具文件给予物资采购、运输便利性等方面支持,另一方面根据企业迫切要求,向沃尔玛、健氏食品、榕宁便利(7-11)、六意便利店等4家企业出具函件,协调为保供企业员工通勤提供便利;积极组织辖区符合条件的永辉股份、福建永辉、新华都、沃尔玛等21家保障民生的重点商贸配送企业申报一次性稳定就业奖补。

  坚持不懈调研走访

  为有效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区商务局制定《鼓楼区限上商贸企业复工复业检查指导方案》,并与街镇合作开展联防联控,目前与街道联合检查中石化、乐舒酒店、新华都、汉特进出口、明视眼镜、屈臣氏等不停业或已复工限上商贸企业87家次,企业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基本到位;组织辖区外资企业尤其是民生保障类的重点外资企业填写调查问卷,了解此次疫情对他们的影响,反馈企业遇到的问题,协助解决企业困难。

  连日来,区商务局领导也陪同市、区领导走访金拱门、八十五度、东百集团、新华发行、万全速配网络等重点复工限上商贸企业;向企业宣传市、区协助企业应对疫情的政策措施,听取企业诉求,传递共同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支持企业发展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