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感动“疫”线:割舍不下的社区情

2020-03-01 11:27:22   来源:东街街道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陈秀聪,退休前为东街街道竹林境社区书记,在社区工作20多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她毅然放弃回老家的决定,第一时间联系竹林境社区,主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感动“疫”线:割舍不下的社区情

  张贴宣传材料、拿着小喇叭宣传、入户走访摸排、卡口定点执勤、防疫宣传文明劝导……各项防疫工作,她从未缺席。在冷风中站岗到晚上8点对于年轻人来说尚且难熬,但她都坚持下来了,从未退缩过,即使脚上旧疾复发,脸部过敏导致眼睛浮肿。

感动“疫”线:割舍不下的社区情

  社区工作人员心疼她,多次劝说她回家休息,都被她一一回绝。她说:“我割舍不下社区工作和社区居民,即使退休了还是挂心。社区是我的家,社区的事情就是我的家事,你们都是我的家人,家里有事作为家庭的一份子我怎能袖手旁观?”

  退休后的这些年,陈秀聪一直活跃在竹林境社区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中,燃烧着自己对社区的爱和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