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母子齐上阵 防疫不缺席

2020-03-02 09:26:09   来源:东街街道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家住城守前新村的李丽华阿姨,是大根社区的一名热心居民。得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人手紧缺,她第一时间穿上红马甲,主动加入到一线防控工作中。不仅如此,她的儿子沈梓燊也主动要求与母亲并肩作战。

  李丽华和儿子沈梓燊迅速投入到社区防疫工作中,利用微信群、朋友圈宣传防疫知识,积极劝导身边亲戚朋友和邻居街坊不串门、不聚集,不信谣、不传谣,科学防疫;同时每天他们都在卡口点位上为居民测量体温,登记外来人员信息,劝导外省返区人员通过二维码进行主动申报。二十多天来,他们母子无惧风雨,每天坚守在防疫一线。

  由于年纪较大,有时候一天下来,李丽华经常累得腰酸背疼,家人朋友都劝她歇一歇,她却说:“关键时刻不能掉链子,得对得起身上这件红马甲!”小沈也说:“能够与妈妈在这样特别的时候并肩作战,我觉得很有意义也很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