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鼓楼区举办今年首场“1+N”政银企对接会

2020-02-29 15:00: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2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28日上午,福州鼓楼区举办2020年首场“1+N”政银企对接会,9家企业与银行“云签约”,贷款总额3.7亿元。据悉,这是鼓楼首次将政银企对接活动搬到线上,在疫情防控期间打通金融服务企业的渠道。

  对接会依托华为WeLink视频会议系统,通过“1个主会场+N个分会场”的直播形式,改“面对面”为“屏对屏”,变“见面签”为“在线签”。会上,9家企业与银行成功“云签约”,贷款金额达3.7亿元。会上还发布了鼓楼区《金融支持防范疫情产品推荐册》。当日,27家金融机构及鼓楼区150余家企业线上同步参加活动。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鼓楼辖区内的邮储银行、兴业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等13家银行已为该区125家企业发放贷款22.02亿元。“我们还汇总了近150家防疫重点企业或有融资意向企业的资金需求,争取到了13家银行共234亿元的授信总额度。”鼓楼区相关负责人直播时介绍。

  “对接会开得及时,政策务实,效果良好。”市金融监管局副局长吴亮表示,鼓楼区“1+N”政银企对接会是落实省、市关于帮助中小微企业应对疫情共渡难关若干措施的具体行动。目前,各县(市)区都在围绕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紧锣密鼓地推进一系列政银企对接会,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