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鼓楼 凤梧人家安置房项目开工

2020-03-19 10:19:41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鼓楼 凤梧人家安置房项目开工

  凤梧人家安置房项目开工。本报记者 池远摄

  鼓楼新闻网讯(福州日报 记者 莫思予 通讯员 彭辉)昨日,位于鼓楼区洪山镇的西郊坊下南旧改地块项目进入了新阶段,凤梧人家安置房项目正式开工。一季度,鼓楼共有24个项目动工,总投资约47.2亿元。

  “近年来,鼓楼区大力推进连片旧屋区改造,仅西洪路沿线就实施了14片17万平方米旧房征收拆除工作,集中安置于我们所在的西郊坊下南旧改地块等地。”鼓楼区现场相关负责人介绍,西郊坊下南旧改地块将建设凤梧人家安置房,打造交通便利、建筑密度低、房屋结构好、配套设置完善、绿化品质高的居住小区。

  根据规划,该项目总用地面积10.87亩,容积率约1.4,绿地率30%,总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北侧地块将建设两幢住宅楼,可安置85户;南侧地块将建设2层地下停车库并对外开放,可提供停车位52个。

  该项目的开工也意味着鼓楼区2020年安置房项目已全面开复工。今年,鼓楼区计划完成华大村下后营、筑路机械厂义井村等5个项目5523套安置房建设交房工作;全力推动古乐路沿线周边等10个14万平方米在建安置房项目建设提速;并启动程厝里、过洋垱、福沁地块一、中冶二局等15个安置房项目建设。

  “我们相信,随着3年连片旧屋区改造的顺利收官和一系列安置型商品房的逐步建成交付,鼓楼区人民的生活生产环境将迎来大提升。”上述负责人说。

  一季度,鼓楼区产业项目也在壮大,一批数字经济、平台经济项目相继动工。其中,1月份启动的泰昌智能充电建设工程该项目是基于运营监控中心、支付监控中心、行业监管中心、视频监控中心、设施维运中心的五位一体建设工程。该项目将建设5个监控中心及5台大型智脑终端服务器用于处理智能充电核心数据;同时建设82台智能充电桩进行智能充电处理,配备55台监控服务器时时监控充电桩中充电枪的充电情况,提供全程便捷安全的管理服务。

  基于物联网+5G移动通信技术的可辨溯农产品供应链体系建设项目,以“生产全程公开、多维采集关键数据、单位溯源、信息相互佐证”的方式,用物联技术保障需求与品质之间的双向信息透明,建立起消费者与农户的互信关系,致力于在食品安全领域树立透明、真实的模式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