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回暖

2020-03-26 17:39:04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回暖

  越来越多市民选择走出家门,在外就餐。

回暖

  老福洲就餐率回升。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我市各行各业都在克服疫情影响,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24日,记者走访市区部分餐饮门店、旅游景区、商圈时发现,无论是人心还是人气,都在逐渐“回暖”。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当晚6时30分,记者来到鼓楼区达明美食街,发现街上的行人渐渐多了起来,沿街的餐饮店都已恢复正常营业。在老福洲风味特色小吃店,进店品尝鱼丸、肉燕、拌面等福州特色小吃的客人不少,店员忙碌而有序。

回暖

  东街口商圈逐渐恢复人气。

回暖

  市民在逛地下商场。

  “最近一段时间,进店消费的人越来越多,员工们的干劲更足了。”该店负责人薛经理告诉记者,重新开业已有十几天,门店营业状况一天比一天好。

  逐渐升温的餐饮业,恢复的不仅是客流,还有经营者对未来的信心。位于东街口的绿茶餐厅,相较前段时间的清闲,餐厅领班邱先生的工作一天天忙了起来。当晚7时30分,店门口还有几名顾客还在排队等候。邱先生一边招呼客人,一边张罗上菜。“目前营业额已恢复近六成,生意渐渐好了,也给我们带来了信心,一定可以渡过难关!”邱先生说。

回暖

  商场客流量逐步恢复。

回暖

  三坊七巷景区游客日渐增多。

  临近晚8时,夜色下的三坊七巷景区游客逐渐增多,景区内百饼园的生意也渐渐有了起色。“游客多了,进店买东西的人也多了起来,这让我们看到了希望。”店长吴爱晶告诉记者,前段时间,受疫情影响,门店一度关店歇业,经营压力很大,但最近随着景区开放,生意渐渐好转。

  不仅是景区的人流多了,商圈的人气也渐渐旺了起来。晚8时许,东街口东百中心购物广场A2入口,客服雷女士正忙着为进店顾客测体温。她说,相较往常的冷清,最近明显感觉客流多了,“之前进店测温,平均一小时只要测十几人,现在基本要测两百多人。虽然工作量大了,但看到越来越多的顾客进店购物,我感到很开心。天气渐暖,相信消费市场也会渐渐火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