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榕97条道路整治提升广告牌

风格协调又不失个性,体现地方特色,5月底基本完成

2020-03-26 17:39:33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榕97条道路整治提升广告牌

  浦尾巷统一规范设置店牌店招。

  福州晚报讯 户外广告牌被称为“城市风衣”,设计精美的广告牌会成为一道风景,反之则成为城市的视觉污染。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按照老城区综合提升“十位一体”工作安排,我市对五城区97条道路的户外广告牌进行清理、整治,5月底基本完成。

  这几日,市城乡建设局组织户外广告牌整治现场推进会,观摩五城区(除长乐外)户外广告牌示范段建设情况。

  前日,记者跟随观摩队伍来到鼓楼区津泰路。作为率先完成整治的示范段,津泰路骑楼风格建筑与以深灰色为主基调的户外广告牌相互映衬,风格协调又不失个性。

  鼓楼区景观综合整治管理中心现场负责人表示,整治前,津泰路不符合设置要求的店牌店招共有184面。此次整治在结合景观外立面楼宇改造的基础上,联合鼓楼区城管执法部门规范设置沿线户外广告牌,与改造后的建筑物外立面整体风格相呼应,体现坊巷、人文等鼓楼文化特色。

  “目前户外广告牌并不是要求全部统一,我们会设置正负面清单,规定哪些不能做,比如不得使用红色字体、禁止使用冲孔发光字、减少招牌光污染等。在基本规范之内,商户可以自行设计、制作。”该负责人说,鼓楼区此次整治提升的道路共有20条,包括八一七路、古田路、鼓西路、西洪路等,按区域特点,分为高、中、低三档予以规范。

  在台江区示范段浦尾巷中,户外广告牌的风格与津泰路风格有所区别。这里结合小街巷整治,所有户外广告牌的底板都统一成通透式栅栏,各商家的店名以不同颜色、字体在上面展示。

  市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老城区综合提升“十位一体”工作任务清单,五城区共有97条道路的户外广告牌需要进行清理、整治。其中,鼓楼20条、台江29条、仓山18条、晋安22条、马尾8条,需拆除整治提升的户外广告牌共计1773面。

  根据安排,此次整治时间为今年3月至10月,5月底前计划拆除责任清单中80%的不规范、有碍观瞻的户外广告以及沿街店面牌匾标识,剩余的计划在6月20日前拆完。部分牌匾随精准景观改造一并提升,计划在国庆节前完成。

  “广告牌整治,三分治七分管,后续各区将加强与城管部门合作,加大执法力度。”上述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