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的隔离日记”网红小姐姐“出关”了

她希望用亲身经历,打消一些人对集中医学观察的疑虑

2020-04-07 09:14:05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鼓楼新闻网4月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实习记者 王月玲 通讯员 彭辉)“入境隔离第一天,给你们看看我的房间。”“第三天,今天的饭菜不错哦。”在鼓楼区水部街道医学集中健康观察管理点“闭关修炼”14天,纽约回榕的留学生陈蝶连续发布“我的隔离日记”短视频,引起众多网友特别是留学生群体的关注。昨日,陈蝶顺利“出关”了。

  昨日上午,走完解除医学观察的一系列程序,陈蝶到观察点前台办理手续。至此,她14天的医学观察顺利结束。

  这一刻,陈蝶感到前所未有的放松,水部街道工作人员、医务人员以及观察点全体服务人员也松了一口气。昨日上午,包括陈蝶在内的12名人员解除医学观察,意味着在此接受医学观察的人员清零。从疫情开始至今,先后有355名来自国内外的人员在此接受医学观察,均未出现发热等异常情况,全部顺利解除医学观察。

  为什么要连续发布“我的隔离日记”短视频?“回国前对在陌生环境里接受医学观察14天有顾虑,入住观察点后完全超出预期,吃得好、住得好,服务态度也很好,可以说是一种惊喜。我希望用亲身经历,打消一些人对集中医学观察的疑虑。”陈蝶说。

  3月22日,陈蝶从纽约直飞抵达福州长乐机场,经过一系列检测后,被安排入住观察点。“一张超大的床,这是用来办公的小桌,这儿有个冰箱……”次日,陈蝶在社交软件上发布了第一个“我的隔离日记”短视频,此后保持日更,连续14天记录观察期生活的点点滴滴。

  陈蝶发布的短视频引来众多网友关注,她也无意中成了网红小姐姐。很多人被陈蝶积极乐观的情绪感染,私信询问回国接受医学观察要注意的事项,陈蝶都一一耐心进行解答。

  “上午上网课,下午做作业剪视频,空闲的时间锻炼身体,14天过得很充实。”陈蝶说。在医学观察期间,包括陈蝶在内的所有被观察人员都体验了全方位的服务。每天有工作人员电话询问需求,遇到问题打电话24小时有人接听,甚至连“想吃饺子”都能马上得到满足,很多人在解除医学观察后写信表达感动和谢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