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福州东街街道首推系列直播活动 获网友10万次点赞

2020-05-18 15:06: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东街街道首推系列直播活动 获网友10万次点赞

  林丹介绍福州小吃。

  福州新闻网5月1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通讯员 林展羽王景容 文/摄)在粉墙黛瓦的老街巷中游走,探寻街巷深处的百年老店,分享沿途人文风光……昨日,鼓楼区东街街道军门社区党委书记林丹直播带货,百年老字号的口碑产品引得网友抢购,军门社区的坊巷之美也让一些网友表示要去“打卡”。

  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拉动消费,东街街道系列直播活动昨日首推,获得网友10万次点赞。

  昨日下午,林丹的现场直播从“昔日纸褙军门前,今日文明一枝花”的军门社区入口处开始。“今天我带着大家到军门社区,体验最地道的福州味。”林丹说。作为军门社区的老街坊,林丹对社区里的情况了如指掌,哪里有好吃的,哪里有好景致,甚至沿街的一墙一井有何典故传说,她都能讲得头头是道。

  “小发糕一口一个,甜甜糯糯,小朋友们很爱吃,这是地道的福州早餐。”“这边有三家肉松店,每家各有特色,我自己都经常买。”“这家可真是百年老店了,老爷子90多岁还在当‘售货员’卖货呢。”安泰楼、立日有肉松、花巷肉松、品日有肉松、叶记花生汤、味中味……街巷边一家家来头不小的老字号,都被林丹“拉到台前”。直播间里点赞数不断上升,网友纷纷将美食收入囊中,更有网友在直播间留言:“这里的小街很有特色,有机会要去走一走。”

  “社区书记直播,游走坊巷探访百年老店,这是东街街道的一次创新尝试。东街街道以党建为引领,充分整合辖区优势资源,以东街口商圈为中心,辐射串联周边红色阵地、首店品牌、传统老字号等,与福州党建超市平台、饿了么、口碑等线上平台深度合作,策划推出系列直播活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拉动消费。”东街街道党工委书记郑明强说,下一步,东街街道还将聚焦楼宇经济、岷县扶贫、非遗文化等,进一步挖掘特色亮点,打造“党建+直播”新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