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秉持“四心”高效推进危房抢险搬迁工作

2020-05-28 19:59:46   来源:水部街道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福新社区按照市、区关于开展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的决策部署,秉持“四心”服务共摸排104栋楼6577户,仅用15天将4处D级危房共6500平方米的危房全部拆除。

  一颗红心勇于担当

  社区以党建为龙头引领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街道班子带队,街道干部与社区主干成立党员攻坚队,定人定责,挂图作战,分组包户,确保“一户不漏”“一人不漏”,以雷霆之势推进危旧房整治。全员充分利用假期的“黄金时间”,无休假日夜扎根在一线。仅用15天就完成征迁安置,并于5月9日完成拆除。

  坚定决心措施到位

  专项行动期间,摸排出的4处D级危房,既有单位楼又有居民楼。社区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坚决落实D级危房“四个一律”要求。针对单位楼,社区第一时间将发现的隐患情况告知所属单位,配合单位做好危房鉴定与拆除、固定资产清运、耐心劝说、宣讲政策,动员危房租户尽快搬离。一方面针对拒不搬离的租户先发放“清租”通知书,另一方面积极奔走为困难租户对接房屋过渡,帮助其尽快搬离。

  苦口婆心讲清危害

  针对居民的不理解,工作人员把政策补偿中的异地安置、安置面积等涉及到群众切身利益的内容,向群众讲清、讲准、讲透。特别有少数群众抱着“早拆吃亏、晚拆获利”的侥幸心理,工作人员以泉州市欣佳酒店“3·7”房屋坍塌事故教训为例,告诫居民要以自己的生命安全为重。用真心关怀拉近距离,以周到服务赢得信任。

  细致暖心做好服务

  攻坚小组都有自己的民情本,记录着每家每户的情况。党员攻坚队为这些居民提供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多方暖心服务助力,为困难居民提供搬迁服务,陪同出行不便的老人打车看房,帮助重病高龄老人申请过渡房源等。在仅约半个月的时间,攻坚组刚柔并济,街居干部群众积极配合,顺利完成危房抢险搬迁工作。

  开展危房整治工作是为了更好地保障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也是为了更好地改善老百姓的居住环境。福新社区将秉持对人民群众极端负责的态度,常态化开展地毯式、全覆盖、无死角的排查整治行动,为保障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