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鼓楼商旅文融合直播活动助力商圈开启新局面

“云端”过个不一样的儿童节

2020-06-02 15:48:30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昨日是“六一”国际儿童节。当天下午,鼓楼区副区长张玉佩走进“幸福鼓楼 伴你成长”直播间,带着孩子们和家长品味文化悠长,触摸科技前沿,领略城市繁华,并送上不一样的“六一”大礼包。活动通过支付宝口碑、新华社现场云吸引近5万人观看,评论数达80多万条。数据显示,在近期商旅文融合直播活动助力下,鼓楼区东街口商圈核心商家销售额已恢复疫前水平。

鼓楼商旅文融合直播活动助力商圈开启新局面

  大梦书屋为孩子们推荐好书。本报记者 池远摄

  共品文化 孩子收到好书推荐

  当古都遇上孩子,一系列成长话题就此展开。在闽都文化发源地鼓楼,如何利用优势让孩子得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张玉佩一亮相就为家长们支招:“在严复故居明德知理,在大梦书屋增长智慧,在茉莉花茶文化馆品茶审美,在咏春拳馆强身健体……”

  直播第一站是西湖之畔的大梦书屋。这里是福州最早引入复合经营业态的书店,不光可以买书,还可以参加文化沙龙。直播间送出了读库大师名著系列丛书、益智玩具,张玉佩还现场荐书:“科普类的读物传授知识,也让我们受到科学的熏陶;文化历史类书目也很值得孩子们读一读,从小阅读历史、培养文化自信。”网友们点赞:“给孩子准备书单不费脑了!”

  说到历史文化,不得不提有“中国城市里坊制度活化石”之称的三坊七巷。在这里,网友们不仅了解了近代启蒙思想家、教育家严复的生平,还“云”逛了一番“最美民间博物馆”——严复翰墨馆。馆长郑志宇发出邀请:“我们用故事和文创产品打破时代和年龄的藩篱,让历史文化名人成为当代年轻人的良师益友,让每一位客人都能将严复思想‘打包’带回家。”

  古厝里还藏着非物质文化遗产,有起源福建的中国传统武术咏春拳,也有匠心独运的茉莉花茶窨制技法。不一般的健身方式、清新的花茶,勾起网友们的浓厚兴趣。

鼓楼商旅文融合直播活动助力商圈开启新局面

  “云”游三坊七巷。本报记者 池远摄

鼓楼商旅文融合直播活动助力商圈开启新局面

  京东之家体验店。本报记者 池远摄

  玩转科技 智能产品遍布东街口

  当科技遇上童真,一系列智能产品带来未来感。走进位于东街口商圈的福建首家京东之家旗舰店,就能感受到满满科技范,店内产品涵盖数码影音、家居日用、户外出行、美妆个护等多个类别,也少不了适合孩子的高科技产品。

  “你好阿尔法,跳个舞吧!”“福州有多大?”直播间里,小朋友与阿尔法EBOT编程机器人进行跳舞、打拳、智能问答等互动。“它还具备简单的图像化编程和高阶的代码编程,让孩子在互动中提升逻辑思考能力。”店员介绍。阿尔法蛋智能机器人随后登场,诗词挑战、字词听写样样精通。

  在福建首家plus级别华为授权体验店,VR互动体验、各色智能产品带着网友们感知5G魅力。现场还有表演互动,以及折纸游戏、计时踏步、填色游戏等游园活动,为这个科技空间添色不少。“我们每周都举办社区活动,这也是plus店区别于其他体验店的地方。”现场相关负责人说。值得一提的是,当天店内销售额环比增长25%,直播后儿童手表销售增长了65%。

  领完智能机器人、儿童手表等酷炫奖品,网友们表示,要带着孩子们多多接触这些高科技智能产品。张玉佩也告诉大家,鼓楼区正在打造省级5G应用示范区,力争率先实现5G信号全覆盖,让鼓楼居民、企业早日享受科技发展成果。

鼓楼商旅文融合直播活动助力商圈开启新局面

  东百中心A馆带货直播。本报记者 池远摄

  领略繁华 首店送出“六一”礼包

  当商圈遇上“六一”,一系列逛吃福利大派送。东街口商圈是福州潮流指南地,这里也聚集了M1&M2、梦洁宝贝、FILA、英氏进口等众多儿童品牌首店。

  直播恰逢东百中心正在开展“超级游园会”活动,顽童大作战、乒乓球大作战、3D立体手工贴花等体验项目吸引不少孩子和家长,东百中心向网友送出了儿童专区无门槛抵用券。这里有设计优雅、面料高端的福州首家FILA童装旗舰店,也有严格参考脚丫发育特点设计的西班牙的网红品牌M1&M2福州首店,童玩销量冠军KIDSLAND还送出了乐高拼图。

  带上孩子在东街口寻味美食,也是度过“六一”时光的好选择。直播间不仅准备了聚春园霸王餐,还争取到0.1元或1元秒杀的海量美食福利。

  在“中华老字号”聚春园,佛跳墙制作技艺传承人隔着屏幕,分享了闽菜代表作、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佛跳墙”的典故和制作工艺。在清朝咸丰年间创立的“美且有”糕饼店,各式糕点唤起了福州人舌尖上的童年记忆。

  张玉佩表示,在儿童节当天特别安排专场直播活动,是希望通过展示鼓楼区人文底蕴与智慧商圈的魅力,鼓励孩子们应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不仅要会读书、读好书,也要懂科技、会生活,更要勤锻炼、强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