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抓工作提服务

2020-07-10 15:17:12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近日,我省各基层组织积极开展专项工作,创新方式方法提升服务能力。

  加强山体周边“两违”拆除

  为配合山体周边景观控制范围整治提升工程,加强辖区范围内山体周边沿线“两违”巡查力度,近日,福州市鼓楼区城市管理局洪山执法中队就组织人员拆除了1处位于福州市鼓楼区洪山镇后县路靠山旁的钢架结构违法建筑物,拆除违建面积约60平方米。(陈力)

  防汛防台风专项督查保安全

  近日,晋江市卫生健康局组织了一期防汛防台风工作专项督查。此次专项督查共抽查了市医院、市中医院、市第二医院、陈埭中心卫生院、东石中心卫生院和英林中心卫生院等医疗机构,重点检查应急队伍建设、应急物资储备管理、防汛防台应急预案修订和汛前安全大检查等方面的落实情况。通过采取现场查看、资料查阅和随机抽问等方式,发现和纠正了一批防汛防台风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时补齐了防汛防台风工作制度上的部分短板,为全系统安全度汛打下了坚实基础。(郑玲燕)

  加强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排查整治

  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东园镇对全镇农村地区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整治任务进行清查,避免垃圾山、垃圾沟、工业污染“上山下乡”现象。根据上级要求对排查结果要进行登记造册,对已经录入信息系统的非正规垃圾堆放点及新排查出的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按照有关要求建立排查整治工作台账。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排查整治工作纳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当中统筹推进。东园镇着力对非正规垃圾堆放点进行整治清理,现已完成清理整治非正规堆放点5处。(曾达鑫)

  加强青少年学生禁毒预防教育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对毒品危害的认识,提高在校学生防毒、拒毒能力,近日,泉州市安溪县福田乡综治办联合福田司法所、派出所到福田中心学校,深入开展禁毒知识宣传活动。活动中结合毒品危害典型案例,讲解毒品识别、危害以及防范毒品等知识,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学生的识毒、防毒、禁毒能力,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坚决抵制毒品。此次禁毒知识进校园活动有力地推动了学校爱国教育、禁毒教育和法治教育工作的开展,为建设和谐平安校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汪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