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执行在线 鼓楼法院启用执行团队专用微信号

2020-07-17 16:38:00   来源:鼓楼法院    【字号

  近日,鼓楼法院执行局法官通过“无接触”执行的方式,成功为申请人执行回被拖欠的租金,得到了当事人的认可和赞扬。

  2015年10月,申请人将店面租给被执行人,被执行人未支付自2017年9月起至2018年12月的租金。在这起房屋租赁合同纠纷案件中,鼓楼法院依法判令被执行人支付租金及逾期付款违约金,但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一直没有履行。2020年5月6日,申请人申请强制执行,当日,鼓楼法院执行局干警向被执行人发出执行通知书,责令其履行完毕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并依法冻结了银行账户存款。

  执行法官找准各方利益平衡点,通过法官团队专用微信号积极与当事人进行案件沟通和一般材料的传送,缩短执行周期,提升执行质效。经办法官告知被执行人拒不履行的后果,并与申请人深度沟通,缓解双方对立情绪,搭建房东与租客之间沟通的桥梁,最后促成申请人与被执行人达成了和解协议,被执行人一次性向申请人支付了69661元。申请人对案件的快速执行非常满意,感叹法院“无接触”执行的快捷高效,对法官贴心的服务表示衷心感谢。

  今年来,鼓楼法院积极探索执行工作新思路,创新执行工作方法,利用新媒体辅助办案,通过启用执行团队专用微信号,让案件信息在法院与当事人之间“高速传递”,既有效节约司法成本,又提高执行工作质效,打通了执行工作的最后“一公里”。搭建新媒体联络平台。通过执行微信号实现案件当事人约谈,财产查控结果展示、法律释明、接收当事人申请事项、证据保留等工作,及时处理当事人诉求。建立电子送达渠道。线上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及执行裁定书等文书,敦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助推高效执行。执行信息监督留痕。执行信息微信留痕,倒逼执行法官依法及时履职,推动执行队伍规范高效完成工作。

  鼓楼法院执行团队专用微信号启用以来,共添加当事人507人,回复各类信息2132条。下一步,鼓楼法院将进一步转变执行工作思路,做好“智慧法院”建设成果的转化,深化执行新媒体平台建设,提升执行质效,切实保障当事人的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