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鼓楼法院进社区宣讲民法典

2020-08-23 16:59: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2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叶智勤 通讯员 任晗婧 陈婷)前日下午,鼓楼区人民法院驻洪山镇首个“法官工作室”成立揭牌仪式暨首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进社区大宣讲活动在洪山镇锦江社区举行。

  据介绍,鼓楼区人民法院驻洪山镇首个“法官工作室”,即锦江社区“法官工作室”,建立两种工作模式。

  一是“网络+网格”的工作模式。发挥基层网格优势,让法官深入网格,开展线上线下法律服务。该“法官工作室”成立后,有法律需求的社区居民可将问题发送至共建的QQ邮箱或“鼓楼社区幸福通”微信公众号,法官将一一解答。

  二是员额法官常驻社区工作模式。由鼓楼区人民法院办理民事案件的员额法官每月固定时间轮流驻点社区,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