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鼓楼举办专场活动 反对铺张浪费

文明上餐桌 勤俭新“食”尚

2020-08-25 09:30:47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鼓楼举办专场活动 反对铺张浪费

  情景剧《文明餐桌新风尚》。记者 池远 摄

  鼓楼新闻网8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见习记者 冯雪珠)24日晚,“文明上餐桌 勤俭新‘食’尚”暨2020年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鼓楼区专场活动在东百中心C馆叠水广场举办。

  夜幕降临,叠水广场上人群涌动,在霓裳羽衣曲中,活动拉开了序幕。情景剧《文明餐桌新风尚》、T台秀……精彩纷呈的节目在舞台上依次上演。

  “做好用餐全程服务,注重把好点菜关、收盘关……”活动中,福州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秘书长陈伟杰宣读“制止餐饮浪费、培育节约习惯”倡议书,号召我市各类餐饮企业积极倡导勤俭节约新风尚,推行N-1点餐模式、实行公勺公筷、推出半份菜和小份菜等措施,共同巩固2013年以来的光盘成果。随后参加活动人员纷纷移步“倡导绿色生活 反对铺张浪费”签名墙前签下承诺。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承办方还向社会广泛招募了20对青年情侣在商家集体共进晚餐,倡导勤俭新“食”尚。服务员提醒顾客适量点菜,用餐过程中使用公勺公筷。

  鼓楼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市民在过好传统节日的同时,积极践行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从文明餐桌的细节入手,倡导理性消费、科学饮食、文明用餐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