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鼓楼全员动员进行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大排查

2021-01-05 10:06:14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加强我区散乱污企业(场所)综合整治,解决百姓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提升我区生态环境质量,优化营商环境,福州市人民政府出台了《中共福州市委办公厅 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进一步加强散乱污企业(场所)综合整治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工作方案>的通知》(榕委办发明电[2020]70号),接此通知后,鼓楼区政府及时召集相关单位动员部署,由区分管领导亲自动员,亲自部署。各相关部门根据区动员部署会及时召开会议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并成立领导散乱污企业(场所)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12月24日,中共福州市鼓楼区委办公室出台《鼓楼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鼓楼区进一步加强散乱污企业(场所)综合整治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工作方案>的通知》[鼓委办[2020]35号],成立鼓楼区散乱污企业(场所)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

  虽然鼓楼区工业企业较少,但是鼓楼区政府及领导一刻也没放松对企业的摸排整治,各街镇及福州软件园管委会,高新区洪山园管委会充分发挥社区物业及时排查隐藏在居民楼、城乡结合部等重点部位的小作坊小加工点。12月23上午,市生态环境局许爱琼总工带领审批处高斌处长,支队林鸿副支队长对鼓楼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现场督导。鼓楼区各部门已组织精干力量对全区所有工业企业、四类污染源进行大排查大整治。截至目前,鼓楼区已完成鼓楼21条内河及西湖左海周边47个社区、350个小区、626家餐饮店、23家医院和12家洗车行业污染源的摸排工作,暂未发现散乱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