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领导走访调研三坊七巷消防救援站

2021-02-10 18:40:39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8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建勇来榕走访调研我市鼓楼区三坊七巷消防救援站,并向全体指战员致以新春佳节的问候。省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领导及市领导陈为民、陈春光参加调研。

  梁建勇一行参观了三坊七巷消防救援站营区、消防博物馆,看望慰问正在训练中的指战员,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消防工作和消防救援队伍建设情况汇报。据悉,这支队伍组建于1990年,是全国唯一一支担任省会城市升降旗任务的消防救援队伍。这支队伍升起的第一面国旗,就是从时任福州市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手中接过的。他们30年来“零失误”护卫省会城市国旗,构筑起古建筑和历史文物的“保护墙”,年初被中央宣传部、应急管理部评为2020年“最美应急管理工作者”。

  梁建勇勉励三坊七巷消防救援站全体指战员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嘱托,肩负使命,再创辉煌。他指出,人大要发挥职能作用,将消防博物馆办成国旗法、消防法、文物保护法的普法宣传点,让人民群众在参观中接受教育。要利用好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在福州举行的难得契机,向中外嘉宾展示三坊七巷消防救援站风采,营造保护福州古厝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