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聚焦鼓楼 >> 正文

鼓楼区安泰街道举行 人文定向游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让文物讲述故事,开启人文游览新方式

2017-05-15 10:47:11   来源:鼓楼区委宣传部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为响应习总书记“让收藏在博物馆里的文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都活起来”的指示,拥有“两山两塔两街区”等丰富文物资源的安泰街道将举办一系列保护文物、普及传播文物知识,同时又具备趣味性的人文活动。

  2017年5月14日上午,鼓楼区安泰街道携手鼓楼区园林局、旅游局、文体局,以及麋鹿源成长营等单位,在乌山南坡共同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宣传日暨安泰街道人文定向游览活动首发站——乌山站活动。活动以亲子同游、挑战任务的有爱方式,从乌山出发,去深度感受我们身边的文物古迹,通过活动,让每一处文物讲述故事,开启人文游览的新方式。

  黎明湖畔、文庙孔庙、广场胜地……带着孩子看文物,通过寓教于乐、趣味互动的形式,让文物以鲜活的姿态走进老百姓的生活,走进少年儿童的心中,真正实现以文化活动为载体,让文物活起来的全新的“自然、人文、文物”相结合的体验方式。